2003-08-16 06:11:43mosey

一切都是因為跌倒的小綠人

看完「跌倒的小綠人」,凌晨五點。很驚訝自己沒有邊看邊睡著。這本書帶著一種令我驚訝的魔力。好幾次我想著明天要早起啊該睡了,卻又忍不住一頁又一頁地翻過,直到書末。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魔力呢?一種「村上春樹式」的魔力吧。其實村上的書我也只看過一本半,根本沒資格隨口就掛上「村上春樹」這四個字,也許還有村上迷會覺得我褻瀆了村上。但是那種感覺卻很強烈,或許是從書中濃濃瀰漫的村上味吧,我像從吸煙區裡出來的人,久久不能揮去身上那股屬於村上的,淡淡而又刺鼻的香菸味。

睡不著,貓在我身邊打著呼嚕磨蹭著,我還是睡不著。肚子裡快蹦出來的字句,渾身爬滿了靈感,我開始猶豫是要睡個好覺還是起身打字。貓抬起眼皮,瞥了我一眼,「再不寫妳就會像以前那樣都忘光光了」,我自以為是地想著他對我說了這句話。

渾身蠢動的寫作細胞在沈寂了好久之後,在這個黎明擊退了刁蠻的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