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23:41:16烏魚爸

[09經典賽觀點]再輸中國, 已經是實力的問題了

中華隊, 昨天以1:4繼京奧後再度敗給中國

有人可能會認為是馬後砲,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昨天的比賽, 從美國徵召回來的張寶樹, 我想是最重要的關鍵, 他的美式守備華麗又實在, 打擊重心穩定度做得很好, 我想在一起訓練的日子, 應該給了中國隊極大的示範, 而原本守游擊的侯鳳連, 在讓出游擊位子給張寶樹後, 多多少少受到了刺激, 無論打擊與守備積極度, 都更加成長, 更別提那鎮守一壘的高個(忘了名了), 以一個一壘手的守備, 卻有廣大的守備範圍, 讓台灣的左大部隊拉打邊線被攔截, 推打中線也因為候鳳連可以將守備範圍向二壘移動, 而使得穿出去的機率打減, 更不用說打游擊根本就是找死

現在的中國, 就像92拿銀牌的中華隊一樣, 陣容變動不大, 就是不斷得頃國家資源來投入訓練, 打擊或許在長打力還不夠, 但只求安打的打線, 配上張寶樹的加入, 就足夠憾動二A層級左右的球隊了, 台灣在轉入職業後, 球員的心態卻遲遲未轉入職業, 看前陣子林其緯的腳傷事件就可見端泥, 而大量舉用外援的做法, 又讓想藉比賽讓球隊看到自己的小聯盟球員在作戰上無法融入團隊, 長此下來在彼長我消的狀況下, 輸球, 也是很正常的事.

當然, 當年92年中華扳倒亞洲首強日本拿到奧運銀牌, 但之後仍然無法取代日本首強的歷史, 讓大家或許還覺得有些希望, 認為輸中國不會成為常事, 但是, 日本球員有職業態度, 每個球員都經過千鎚百練, 即使許多優質球員前往美國尋夢, 但沒多久就會有新球員替補, 諸如松阪大輔離開後的達比修有, 而近年的四棒更是年年換人, 日本的優勢就是完整又富競爭力的棒球制度, 而韓國, 則有無上的民族團結力, 或許他們沒那麼強, 但是每每比賽時的精神力, 讓他們的戰力可以發揮到極大, 反觀台灣, 論制度建全性, 沒有, 論職業態度, 沒有, 台灣反到像菲律賓, 當年還可以在亞洲冒出頭, 但隨著球員的散漫不自我要求, 現在看籃壇, 棒壇, 誰還會提到這個國家呢??

棒球, 再不動手術, 死掉的日子不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