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22:39:48(´・ω・`)おじさん

2020.03~04 東京出差關西及寢台列車之旅 Part.3



2020.3.19
前一晚旅館的房間太大了,晚上一整個胡思亂想沒睡好。可能只有睡四個小時。

大約7點起床吃了麵包喝了咖啡後,就開始準備出門。9點多一點就退房了。先搭了接駁車到成田機場,到酷航的櫃檯問說可以只領登機證但不登機嗎? 因為我要報帳用的。

可是櫃台人員跟我說一定辦了登機,就一定要搭飛機。當然我也可以不要那麼老實,領了登機證就跑,是不想要讓空姐無限廣播還要在機場內外奔跑找人。也怕從此登上酷航黑名單之類的。櫃台以為我是怕新型冠狀病毒不登機,所以就建議我可以上官網按退票,我就說好,(其實這張票也才不到兩千塊,就算申請不下來也就算了)姑且就照著指示上網辦理退票。




如本次系列開頭說的,我是因為怕回了台灣暫時就來不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待。
已經先訂了從羽田到伊丹機場(大阪)的票,所以又浩浩蕩蕩搭車到羽田機場的國內線航廈。




到機場的自助報到領了登機證,途中不太會操作幸好有地勤人員在旁邊協助。

領完登機證後肚子也餓了,就先上五樓吃了和幸豬排。







因為想說明天開始就要過著節儉生活,最後讓我再奢侈一下(´・ω・`)

不過機場內的人比想像中多很多,真的感受到日本人特別是東京的居民特別沒有危機意識,所以疫情才會一直延燒。





羽田國內線應該是第一次飛,沒想到航廈蠻小的。逛沒多久就想說去過行李檢查吧。



飛機大概延遲20分鐘起飛。在排隊登機的時候我就覺得很不妙,人超級爆多。

原本坐下後,我是沒選位被劃到A的位子,B沒有人,C有一位大叔。想說幸好還有把人給隔開。但快起飛時突然來一群空姐(同ANA)進來,就像梅花座一樣插了所有空位。
畢竟是疫情敏感時刻,而且又特別是空姐,我就想說是要來散播病毒散播愛嗎?

不過旁邊那位空姐(其實其他座位較遠的也是)上機沒多久就爆睡,工作辛苦了!





東京到大阪的飛行時間約1小時,可能因此飛行高度低,所以氣流不平穩?

中間晃到我都想說糟了會不會就是今天!?

日本國內線機場比較沒有機會去,所以感覺很新鮮。



從伊丹機場到大阪市中心,比從關西機場快一點。不過也是花了40來分。



來到大阪的新今宮車站。這裡是大名鼎鼎的西成區,是日本國內唯一發生過遊民爆動的地方,這裡除了很多遊民外,還有很多垃圾和塗鴉。
選擇這裡是因為有一晚7百多元台幣的民宿,在非疫情的時候看一晚大概1400多,所以大概打了對折,不過房間超級漂亮,還有洗衣機可以用。

因為女友說我從東京過來,怕我會傳染給他,即使我說我已經超級小心,但就是怕萬一。沒有辦法所以就先在大阪停留一周時間,再到神戶五天後,超過14天的時間點,剛好就是可以見面的六日。


不過這家民宿是民宿公司經營的,基本上不會遇到所謂的屋主,可以把他想像成是旅館。在大廳辦理報到手續超級無敵麻煩,除了要翻拍護照和現在拍照外,還要填入一大堆的資料,包含自家的英文地址等,終於拿到鑰匙進到房間後,大約看過一輪想一下缺的東西,就出門到附近的大創和超市採買東西了。

日本3/20起是三連休。不過和我沒關係就是了。大阪停留這七天,我原本就不打算那麼常出門(雖然後來還是有幾天爬爬走啦,但都室外XD)

2020.3.20

因為想說這天要好好工作,所以前晚就把最後一顆安眠藥吞掉。因此精神飽滿。

只不過因為房間太大了,暖氣不太足夠,半夜被冷醒不少次。

早上只吃了吐司和咖啡。然後就開始工作了。



中午吃了辛拉麵。因為牙膏明顯不夠,所以又跑出門到藥妝店買。



在鶴見橋商店街也發現一家百圓商店,不過也就去那麼一次而已。大創比這家遠很多。



這家藥妝店也來了約3次左右。原本想說用最低限度的東西,但經常還是會覺得需要東需要西的,像是乳液之類的。

因為國際漫遊已經到期,出門很怕迷路所以都只走大路。



回到民宿後,下午則是一些會議,還有整理了出差經費的申請書,想說趕快把錢申請下來好繳卡費。弄一弄也就傍晚了。晚上和女友講電話前,看了超級八這部老電影。



2020.3.21
對面的公園好像是櫻花? 但可惜到退房那天都沒有盛開。半開左右而已。

因為已經沒有藥可吃,所以前晚果然一整個睡不著,就算睡著也是非常淺眠,每一小時醒一次。


早上為了等宅急便,所以就沒辦法進浴室盥洗,後來全部收完後,才終於可以洗臉、頭等等。還順便洗了衣服。

看劇看到一半覺得想睡覺,試著躺一下結果還是心悸到無法睡覺。於是想說出門散個步好了。

走到花園車站這邊,這邊很明顯比新今宮車站要來的好一點,看起來像是正常的日本。
這家有一家超市稍微高級一點,停留期間也來不少次。



這個玉出超市似乎是關西特有廉價超市? 不過有一些怪怪的人在裡面就是了。有買到爛掉的水果,所以品管也不是很好。不過真的超級便宜就是了。但100日圓的便當我也不敢吃。(´・ω・`)



這家民宿真的很讚,建築物本身也很新。有機會還會想再來住,這附近雖然怪人多,但機警點也就都還好,晚上避免外出就好。



又買了一些東西回到民宿後,這一天晚上又吃辛拉麵。

不過這次買了菜和肉就是了。





比前天中午只加蛋比起來好吃多了。自己煮真的很怕會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