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14:17:18(´・ω・`)おじさん

2019.03日本近畿・中部地方旅行PART-1



前一篇旅行中提到的,3月份原本就計畫要旅行,應該說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份的旅行都是衝動性臨時決定的,這次3月的旅行在去年10月就已經訂好機票。
移動的區域也算廣泛,行程是神戶、京都、滋賀(彥根市)、岐阜、名古屋(回國)這樣,後面三個縣市都只個停留一天,老實說真的是很累,這樣的旅行也不知道能持續到幾歲...(再沒幾年就要40歲了),平常沒在運動所以體力實在很差・・・(´・ω・`)
回國之後也生病了約一個禮拜,再加上處理累積的工作,直到現在才來打旅記。

3/13


出發當日,這天雖然有吃安眠藥,但還是只有睡4個多小時,一大清早叫了UBER後,這次的司機很貼心的送我到機捷入口處(地下室)讓我比前幾次輕鬆很多。一到機場雖然大排長龍,但報到櫃台開了4個吧,前進的速度也很快,一直到免稅區域整段都是很順遂的。這次因為天數較長,所以就有托運行李。在等飛機的時候先處理一些工作,打發一下時間。到關西的飛行時間也很快,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半吧。已經多次搭廉航的我,這次終於學乖,也準備好電影存在筆電內(NETFLIX),在機上看個電影時間感覺過得比較快,這次旁邊坐了一對情侶,不過兩人一上機就狂睡,並沒有起來上廁所。我也就安心的看我的電影。
直到下機後才開始不順,拜那豬肉管制所賜,所有外國人(我覺得是針對台灣和中國)都被開箱檢查行李,我這次幫仙台的朋友帶了三條菸,就被檢查到。因為稅金要付6千多日幣,所以我乾脆拋棄一條(因為這條本來就是買錯的)但在那邊簽啥放棄同意書之類的,整個卡到讓我覺得對後面的人很抱歉。而且或許因為這樣被打上紀錄,以後可能入境日本都會被開箱檢查。
因為在檢查行李花了太多時間,也讓我沒有趕上到神戶的直達巴士,真的有夠火大(# ゚Д゚)
這次在機上就買了直達巴士的車票,所以一下機就可以很順利地去巴士站搭車(原本計畫)

到神戶三宮的直達巴士+到旅館的接駁巴士,花了約1個小時半終於抵達飯店,這次狠下心來訂了海景的飯店,景色就是本文的第一張照片,是我目前旅行中最棒的景觀(也是啦,老是住商旅,沒有景觀可言)

之後與女友會合後,一起到附近的神戶港燈塔,因為去年5月來時沒有上去看看,門票不算貴附近的夜景也真的很漂亮,裡面也有5個樓層可以慢慢逛,算是CP值較高的高塔。
接著又回飯店的大廳,第一餐吃的是吃到飽的餐廳,剛好遇到台灣的旅遊團(雄獅旅遊),所以身邊所有人都是國台語夾雜,讓我想說,怪怪,我不是已經到了日本了嗎?XD

第一天就大概是這樣,沒有做甚麼特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