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00:02:51(´・ω・`)おじさん

四海兄弟3簡易心得



簡易心得的意思是沒有圖文並茂,但這遊戲也沒好到讓我有那麼大的動力就是了。
本遊戲在10月7號發售,正好那時候手上沒有遊戲可玩,所以就在當天或是隔天上晚班前特地跑到實體店鋪購買了(因為上完班隔天休假)。

其實這個系列我是第一次接觸,只大概知道是黑幫題材+GTA的箱庭遊戲玩法。再加上後來才知道這系列一直都是以早期的美國(好像有30年代,這次是60年代)為舞台,之前玩過R星的黑色洛城,就非常喜歡那種復古的感覺,所以才會衝動購入。

但是...購入以後,感覺小後悔,昨天破關今天開始掛拍賣,想說最後寫個小心得,算是一個遊玩日記吧。不確定實際遊玩時間,感覺應該是50小時上下(遊戲內或遊戲存檔皆無標示)
首先從優缺點開始說(個人觀感)

優點:
在劇情動畫?或是實機運算的時候,人物的表情和五官等非常逼真,應該有運用動態捕捉的技術,但在其他時候...(以下缺點補足)

隨時隨地可以叫救援或是補品(彈藥與醫藥)。或是打手來幫你(有條件)

高速開車時跳車不會損血。

有60年代的PLAY BOY可以看(本遊戲的收集要素之一,有露點)

以上!就4點而已,雖然我想得很用力,但優點真的不多。

缺點:
字幕!連日版也是同樣的狀況(看日本亞馬遜的評論),字小的可憐,我用55吋螢幕看字還是一樣小。另一款也常被人詬病字幕小的遊戲巫師三(現在也許更新了),我玩的時候還沒甚麼感覺,心中竊笑那些人家裡的電視是有多小,但這款遊戲根本是為了PC而設計,所以小到非常難以閱讀,導致我也懶得看劇情,即使破關也只知道大略劇情罷了。

BUG,雖然大多都不是無法進行遊戲那麼誇張的BUG,只有剛買來玩一小時左右後,遇到某事件大概當了3次,後來用略過動畫的方式第二次才終於脫離那個會當機的地方。其他最多就是光源BUG,像是會過度曝光那樣亮,或是暗到一整個不行那樣。地圖顯示比例過大,駕駛視點無法變更,物體飄浮在空中等等...但大多重新開機就會解決。

開車的時候撞到東西,不知道為何防彈衣會破損。本遊戲的防彈衣非常的重要,沒有防彈衣的話,幾乎敵方火力一集中就會被秒殺,有時候常買了新的防彈衣後,開車要到任務地的途中,撞到電線桿或是草叢(對!就是草叢,我恨死這遊戲的草叢了,因為它是"硬"的!)除了會有不是很明顯的車損外,還會加上很明顯的防彈衣損壞情況,GTA的話開車撞到東西消耗的是車子的耐久度,除非真的非常高速到人破窗飛出,否則除非車爆掉不然很少會撞到死。

少得可憐的電台。大概是3或4個頻道吧,跟GTA比較起來根本悲劇。

惱人的路人通報系統。雖然GTA的通報系統更莫名其妙,即使在人煙稀少的地方,開槍的話一樣有可能出現警察通緝。這遊戲因為符合60年代,所以所有路人要報警,都必須透過"電話亭",因此才會有不小心開車撞到人後,A先跑到電話亭通報,在途中攔截A後(通常是擊昏或推倒在地而已,沒有殺死),B看到後也跑去通報,個人最高是連續碰到4個路人通報,想說是沒完沒了嗎...(´・ω・`)

枯燥乏味的主副線任務。本遊戲的任務大略有以下幾種,1逼問某人2殺死某人3偷車4破壞5跟蹤(極少,大概3次左右),一共就這麼5種!所以我玩到途中真的是很膩很膩,加上字幕又看不是很清楚,沒辦法很融入劇情。

沒有小遊戲或是其他娛樂。GTA有的跳傘、海上陸上競速、鐵人三角、飛鏢、高爾夫等等,這個遊戲一樣都沒有。

沒有辦法更換衣服或髮型等外觀。

沒有辦法瞬間移動。像是GTA的招計程車,RDR的搭馬車,看門狗的景點傳送等,這遊戲都沒有,只能不斷地開車走路。

沒有類似直升機的飛行工具。也許密技之類的有吧,但我一直都沒看到,特別是這遊戲的收集物件不算少,除了PLAY BOY以外還有5種類的東西要收集,但考慮到地形和障礙物的關係,我根本懶得收集了(最終獎盃75%,不太難看就算了吧)

大多的車輛都很慢。不知道這是否也是為了配合當時的年代,十之八九的車輛速度慢得可憐,除了初中期合夥人給的六輛車目錄的中上和中下這兩輛外,一般路邊偷或搶來的車都像是龜速一樣,遇到警察的時候根本只有被擊斃的份。

大略就是這樣了。雖然我文中提到不少次GTA(指的是5代),但其實我也知道,畢竟兩款遊戲公司的規模和製作經費是有落差的,沒記錯的話GTA5代的製作經費好像是史上前3高之類的。這也像是拿微電影去和好萊塢比較一樣,如果屏除調字幕小這點的話,這款遊戲還算是勉強的"可"作(優、良、佳、可、爛、糞+作)如果遊戲價格跌到1千一下,又想要玩玩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話,四海兄弟3也是一個選擇(´・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