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4:34:23(´・ω・`)おじさん

2016從下半年開始

對我來說已經停滯3年半的時間,終於又開始轉動。
因為我又回到社會工作了。

其實今年就一直有著之前工作無法長久下去的想法,雖然每天只工作4小時左右,但薪水就不到22k,長期的慢性資金不足,讓我的負債越來越大(雖然也是自己愛花)而且整天都窩在家裡,對人格和人際關係真的很不好,常常一周不講話或是一兩個月沒出門都是正常的(到便利商店不算的話),原本是打算在年底提說要離職的,但後來提前和日本的關係惡化,而且對方還要我把10幾萬台幣的資金轉到另一個戶頭,讓我覺得對方好像也有終止契約的感覺(雖然後來是沒有,而且現在還是兼著幫他們管理部分網站,時薪約300台幣)。

所以就在6月初,開始丟履歷表,然後偶然丟到一家日商的派遣公司,他們在幫某公司徵店長(卡漫相關)。
由於現在我工作的這家日商卡漫公司較嚴格,規定不能在sns上公開,所以我就不說是哪家了,先到日商派遣公司面試一次,當天拿對方資料給我看,我才知道果然是我想的那家店(原本面試前還不知道是哪家卡漫店)。
雖然以前曾丟過兩次履歷表給對方,正職和工讀都有,但都石沉大海。所以就想說,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因為條件還不錯,薪水和休假天數都比我以前待的地方好,所以就等消息。

後來很快就接到面試邀約,而且還是全程日文面試(目前台灣管理人是日本過來的),面試兩次後當場就決定採用,其實本來還很不相信的,從開始找工作到確定錄取,大概只過了不到兩週的時間,只能說這份工作所需的條件,剛好都與我的條件吻合,所以才會這麼順利吧。目前已經上了一週多的班。

不過以30幾歲的年紀再回頭做服務業,老實說體力上真的不太能負荷,更何況我已經在家裡坐了3年半,每天也沒工作到8小時。除了體力方面外,跟人接觸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障礙,客人倒是還好,我服務業經驗約10年,待客之道我都很清楚,最怕的就是同事,而且這公司人員眾多,大概是我上一份工作員工數的3倍,但現在我還沒辦法叫出所有人的名字呢。

另一個障礙就是前女友是這家店的常客,因為所有通訊方式都被封鎖,所以我只好用網路簡訊傳訊給對方請她不要去,但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就是了。 

試用期3個月,其實目前還是沒辦法完全掌握這家公司要我的定位,但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了。
再自怨自艾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我該回到現實生活來了。

為了將來的日本生活,先努力賺錢存錢就是我5年的目標。
只希望不要在那之前就先過勞死(;´・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