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21:15:21(´・ω・`)おじさん

2016大阪‧名古屋行5/10日本橋

5/10~5/20,如計畫一樣到了大阪和名古屋旅行。
雖然途中覺得這次天數有點太長,除了體力以外,金錢也是耗費到極限,但真的回國以後,又開始覺得心情不愉快了。
但其實在日本當地,我也都是一個人,真的說要快樂,也不至於,只有買東西才比較快樂。
只是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都是住民宿,所以倒是有跟人講幾句話(以往去旅行途中都只跟店員講話)。
※照片只會上傳部分,這次一次拍了17xx張照片,上傳到這實在太麻煩。
這次因為飛大阪,所以第一次到桃機搭機,班機時間有點早,高鐵捷運都沒有,所以是坐客運到桃機的。
劃機位的時候,地勤人員很貼心的提醒說,我之前訂的機位是在中間,要換到艙門旁嗎?我立刻就說好,因為我超頻尿,所以總是坐靠走道的位子。這個靠艙門更爽,因為腳可以完全伸直。


結果到關西機場才拍了一張照片,因為趕著要到惠美須町的民宿,再加上一開始用日本通的sim卡開卡很不順利(應該說我自己沒看清楚流程),搞得心情很煩燥,就是就沒拍照了。
以後應該都是用sim卡的方式了,租借wifi機器真的太麻煩,也不枉費我特地買了4g手機,到日本當地測速下載都有3、40mb,只看地圖傳傳line就很夠用了,而且這個日本通真的沒有限速(原本看官網說明還有點懷疑),我雖然10天也只用了1gb左右,但全程速度訊號都蠻穩定的。

原本以為五月應該沒啥遊客,結果要入關前大排長龍,都是講中文(大陸台灣口音都有),入關手續久到,我第一次到行李提領處時,所有的行李都已經從輸送帶運下來排整齊了,但也就可以拉了就走。



民宿非常可愛的被單組,這次當然也帶了(´・ω・`)不然晚上會睡不著(´・ω・`)

這間民宿的價格平均一晚大概1676台幣(加了清潔服務費等),比周圍的商旅一晚接近3千台幣起跳便宜快一半,但民宿真的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像是衛浴共用,和講話走路聲音等等,甚至最後一天兩個一個人來的散客,都是中國人,居然在房裡搞起來,我在隔壁就聽到叫床聲= =(兩人原本不認識)

為了隱私和安全性,我看以後民宿也要找完全獨立那種。

這次在大阪住了5個晚上,前兩個晚上我那層樓只有我一個人,所以還算愉快,但到第三天一次就來了3個人(都是單獨來的,互相不認識)。這時候就會發生等廁所和浴室的情況。

我光是在第一天就在日本橋買了3萬日幣,這次只帶了10萬日幣(原本想換12萬,但該死的日幣剛好一直漲)
最後在大阪總共就花了6萬,也就是說到名古屋時旅費已經剩下不到一半...orz

第一天除了日本橋外,就沒有去其他地方。
這天晚上吃了牛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