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9:14:46配姬奔

福建行....第三天



第三天


吃著很兩光的早餐等待蔡伯 其實蔡伯都很早起 只是李伯去叫他時

 

他以為是旅館的morning call

 

所以繼續看電視@@  等大家都吃飽後  因為不確定國際碼頭開了沒

 

SO先去鼓浪嶼  碼頭旁有一個紀念碑  一個小孩在一隻海豚上

 

話說10年前 有一隻海豚救了一個小孩

 

 ※這是真的ㄟ※

 

李伯決定要坐電瓶車 會載你到島上的某處 其實這個島非常小 左右各1公里

 

但還是坐上去了  我是後才知到一個人要40ㄟ 才做幾分鐘而已 搶錢喔!!!

 

然後裡面的領事館 或小山丘 進去都要門票..這是什麼世界阿….請的導遊很爛

都沒講到什麼= =   說到著個  我就要說 住在台灣的人阿 !!要感恩喔!! 

 

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是規畫很好又不收你錢的 它會賣你紀念品

 

但是不會給你亂收門票

 

你可以想像嗎? 你要爬柴山 甚至是更矮一點的山 他要收你門票 300元台幣!!!

 

柴山那些地方從山路變成有步道 有涼亭 他也不會給你收這門票阿!!

 

還有像西子灣越做越美 燈塔  英國領事館 哪一個跟你收門票了?

 

哎 真是 ….走完鼓浪嶼 之後終於有一個比較合理的 坐小快艇 10RMB/ 

那個電瓶車太扯了!!!

 

 ※這個島禁止汽車.機車.電機車.腳踏車 這只友共產黨才有這個威力吧!

 

匆匆忙忙離開鼓浪嶼 我要去親愛的金門了~~~~~~回國了~~~~~~~~

 

國際碼頭我來了~~  上面標著國際  想當然價錢也是很國際瞜!

 

但都到這裡了   不回去可是會超超超遺憾的 

 

從廈門往金門180RMB(900NT)其實距離很近  

但是因為要繞到碼頭比較遠要1個小時

 

第一次坐1個小時的船 笨笨的 還做前面一開始還好 慢慢 我暈了

 

我以為我不會暈船的 我把第一次暈船獻給金門了  吐了一個蛋黃派

 

媽媽也暈了 好不容易才到金門 風超大的 又冷 殺到店裡面 ㄔ扁食湯

 

那裏有計程車 說一台2000任你遊= =  說得好像很便宜一樣 ㄘㄟˊ 

 

 2台就4000 (在金門用台幣啦) 坐公車到老街 當時12 

 

它有規畫公車路線 及自行車路線(自行車免費借你喔)

但是因為時間關悉

 

我們會來不及 只好自己在附近逛逛 我下次一定要在金門玩個3

 

在那裏吃了蚵仔麵線 香機排 買了風獅爺 媽媽買貢糖..牛肉乾..

 

在那裏就是不一樣 部會給你亂收門票 有一個金門鎮總兵署

 

裡面規畫得好好的 還有服務人員親切歡迎 也沒給你收費 

你看台灣多可愛阿~~

 

可惜的是 李伯很趕時間><…

 

才在金門3個小時就要走了3個小時包括坐公車等公車ㄝ

 

 

去的船票750NT 也比較便宜  但是只完3個小時太少了啦!!!!!!

 

人家金門3日遊 我們金門3小時遊@@

 

帶著遺憾坐東方之星到廈門開車趕路  趕到福建浦田 李伯高興得咧

 

因為有客會在那邊招待當大哥= = 

 

※獅子座愛當大哥= =

 

放下行李 馬上可以去吃晚餐了  在飯店里ㄔ 不用再開車出去了 呼呼~

 

那天情況真是尷尬 因為只打算待一個晚上

 

所以李伯把2個客戶約再一起吃飯  但是他們互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介紹一下2位公司的老闆 一個叫大老粗 一個叫斯文人@@這不是我取的

 

他們都是供應木頭的公司 李伯都跟他們約好了 

 

重點是"他們互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大老粗直接開車到交流道下等我們 斯文人則是已經幫我們安排好飯店 

 

總之我們先到飯店 大老粗訂了晚餐在這間飯店 

 

而斯文人是訂再另一個地方ㄔ 但飯店是斯文人訂的他先帶我們到房間 

 

之後咧 大老粗說在這間飯店ㄔ 這時候就傻眼了阿 到底要在哪裡吃咧?

 

大老粗就直接叫斯文人把它定的退掉 直接在飯店ㄔ 當然最後是這樣了 

 

但是爸媽說 斯文人ㄔ得很不開心 

 

媽媽說早知道他們這麼愛請就各給他們3天就好了 哈哈 

 

吃飯時李伯講了一個故事哈 有一天有一個人要帶著媽祖的神像坐飛機 

 

但又不好意思把神像放在腿上 所以幫媽祖買了張機票 姓名填著林默娘

 

(媽祖的名子)結果服務員竟然廣播說 林默娘 林默娘請能盡快上飛機@@

 

難道那個人不知道那是媽祖的名子ㄇ? 哈哈 

 

晚餐最後有媽祖麵 





※為什麼會有媽祖麵勒? 因為那裏就在湄洲島旁邊※ 

今天晚上的飯店終於有網路了 還遇到嫁人的文詩 哈哈~ 

 

好笑的是遇到二姐的弟弟   不認識還可以啦哩一堆 媽媽說是瘋仔遇到空仔

因為他還幫二姐打給紀美眉 說生日快樂  哈 實在太好笑了 那個晚上

 

紀美眉 生日快樂喔!!! 不會介意叫你紀美眉吧! 

 

會的話要跟我說喔! 我再幫你改的 哈哈!!  

 

※紀美眉生日快樂!!!※

~☆I’m台客浩★~  2009-02-05 15:59:37

3.3.3.3小時...我想考機車駕照都來不及

版主回應
= =考駕照喔! 我看連考場都還沒找到 就3個小時了@@ 2009-02-07 19:35:48
~☆I’m台客浩★~  2009-02-01 00:54:05

台灣...是台灣...我想要回灣啦><(吼叫)

版主回應
台灣真的讚啦!
我只回去3小時><
2009-02-04 0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