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5:04:12配姬奔

福建行...第一天

 

早晨帶著被硬生生挖起來的起床氣(所以並不是每次都有是因為被硬生生的挖起來)去刷牙洗臉

 

今天是星期六戴上牙套的第五天 張開嘴巴依然可以感覺到酸酸卡卡的怪fu

 

花了 一番工夫在廁所認真的清洗這裝在我嘴巴裡複雜的結構....

 

在爸媽奪命連環的催促下迅速把重要的東西裝進我的百寶袋  到一樓時媽

 

媽已經準備好我的早餐了   一杯阿華田@@   哎...我也只能吃這個了  ...

 

我歹命喔~

 

一行人廣東中山滴板芙鎮出發開始我們的冒險旅程瞜!

 

介紹一下我們的冒險隊成員 年齡層不廣 只分成老人跟校連仔 除了我

 

其他都是老人 當然我相信我同學也會把我歸到老人的行列 = = 那整車

 

都是老人了 俗稱------  首先本車大家長 就叫他李伯吧! 不是很了

 

解他但聽媽媽說他對咱家有恩哩!~ 雖說是一間公司的經營者但有時候會

 

看到他用一種很天真無邪的笑容笑著 呵呵 很有趣~ 他的太太我找不到其

 

他的代稱詞了就叫她翁小姐吧 她就跟她的女兒很像 不知道怎麼形容 這

 

次出遊看她好像很興奮 另外有一位是李伯的大學同學現在也在這間公司

 

上班 就叫他蔡伯八 他蠻高的 感覺很卡通 走路就是一個卡通樣 最後

 

就是我們一家三口了 帥爸 辣媽 番茄

 

介紹這麼多終於要開始旅程了 對一個從小就被慢車載習慣的我來說李伯

 

開車的速度還真是一個殺 我跟辣媽 坐在車後一整個惶恐 os有需要開這麼

 

快嗎?!  一路殺到了汕尾 但廣東省真的很大汕尾還是屬於廣東的@@

 

但這裡 路上有李伯的朋友好康道相報 說到汕尾要吃海鮮  可憐的我 在海

 

產店吃地瓜粥 加一條很小但要吃很久的比目魚 和一碗魚湯 而李伯跟帥

 

則不停的說這家海鮮真是新鮮好吃 ==  管我再怎麼努力 我的牙齒還是

 

不聽使喚  遇硬則軟

 

大家填飽肚子後再度向北方前進 不久後在一個媽祖廟停了下來那好像是

 

鳳山?儀山? 我也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  但是我有看到什麼 有鳳來儀的

 

立刻想到機車的歷史老師  不管她 繼續我們的福建行 進到廟裡李

 

伯馬上雙手合十嗯~虔誠

 

但今天的神像都被布簾遮住了 原來阿 是因為今天眾神都不在家 

 

 出門去哩!

 

聽說是去跟玉皇大帝稟報去了到底是去跟玉皇大帝稟報 還是跟上帝

 

稟報呢?! 呵呵

 

廟裡有一隻應該就做龍龜吧!我也不好意思在廟裡拍照所以就只能摸

 

摸牠意思一下瞜~ 還蠻酷的龍頭龜身 摸了說會發財喔!在廟附近

 

逛逛  那裏像個小村莊 有媽祖一巷媽祖二巷呢! 還有幾百年的小廟有條

 

階梯爬上去就會看到中國的特色 “收門票”觀光@@走上頂端有尊粉

 

大的石雕媽祖 大夥都趕快跟這位粉大尊的媽祖合照那裏還有間小小博

 

物館 就如我說 那裏頭也只有一點點的介紹 例如他們如何取名子 ex:

 

初二 徐初一 郭龍眼 反正就把生活上的詞加進去@@ 另外值得一提

 

有幾件服裝 免費借你拍照 在大陸很少有什麼叫做免費 當然免費的話

 

也不用期待品質會有多好 但就加減拍個照留念吧外頭還有幾個大臉譜 

 

  不懂我在開心什麼 哈!但這跟媽祖完全沒關係ㄚ(os&^$%%#)

 

離開了媽祖廟 朝汕頭前進 路上看到一場很盛大的"喪禮"應該是

 

很老的人過世 所以辦喪禮像是在辦喜事 隊伍粉長 肯定是個

 

好野人的喪禮 媽媽說阿嬤說:「看好野人出殯 ㄟ得蔭 看

 

沒錢人出殯 ㄟ煞郎」(台語)哈哈哈哈哈~ 

 

之後的有一段路是無記憶的 因為我睡了啦!醒來時已經是晚上了

 

已經到汕頭了 找旅館 其實在網路上有查過了 但還是問一下 

 

誰知道問到1000多的==還是去別間吧! 用無所不知GPS到一家旅館

 

速速 卸下行李 要吃晚餐溜 

 

晚上吃全牛火鍋有嫩牛 肥牛 牛筋丸(早上去的休息站吃過一次但這裡的

 

比較好吃牛尾巴 牛百葉(牛的血管壁@@)反正都是牛 李伯不停的說 ㄣ

 

真的道地 很好吃 很新鮮 我則是吃得很辛苦 一餐下來吃的東西手指都算

得出來    之後說要去逛逛 但好像沒夜市 結果到沃爾瑪逛 = =

 

大老遠到汕頭 逛沃爾瑪進到賣場一會兒 就各自逛各自的了

 

 我們家想當然是素對最慢的 李伯他們都逛完打給還在悠閒逛的我們

 

真害怕李伯躁鬱症發作 用光速結完帳 回旅館瞜 旅館隔音不好 一直

 

聽到有人在講話 老媽5點多才睡@@

~☆I’m台客浩★~  2009-02-05 16:03:53

是13825665338通到我的電話
叫我神XDXDXDXD

版主回應
原來是你的電話喔! 改天在給你添一下香油錢XD 2009-02-07 19:38:53
包子 2009-02-01 03:43:33

挖~照片~
好久沒看到你了!!!
你不是老人~你是幼稚鬼...

版主回應
@@ 照片依然粉黑 哈哈
蝦會!不是老人就是幼稚鬼...難道我沒正常的時候嗎?! XD
2009-02-02 22:47:14
~☆I’m台客浩★~  2009-02-01 00:37:11

哇勒!!那些神明有掛牌子寫:有事外出 連絡請打138........XDXD

版主回應
= = 138 什麼電話啊? 通天庭喔?! 2009-02-02 22: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