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21:18:02蝴蝶

回憶~

春朝一去花亂飛,又是佳節人不歸

記得當年楊柳青,長征別離

連珠淚,和針黹,繡征

繡出同心花一朵,忘了問歸期。

 

思歸期,憶歸

往事多少盡在春閨夢

往事多少,往事多少,在春閨夢

幾度花飛楊柳青,征人何時歸........

 

---------------------------------------------------------------------------------------------- 

 

唱的歌

始終

繞著花樣年華的歲月

打轉~

 

後來

才明白

唱的

是思念

是回憶~

 

----------------------------------------------------------------------------------

 

歌曲或音樂是一種微妙的線索,典藏著心中最底層的情愫

以為已經失去,以為不再在乎,以為無所思索…..

但,當旋律熟稔地響起,一切就宛如當下此刻

這是歌樂的功能,更是生命的奧秘

不可言說,也無須言說。

雖然不同的成長歷程,會賦予各異的現實樣貌;

但共有的悲歡,同享的悸動,相近的心靈,

會讓我們回到那個謙卑的源頭

 

离海距离 2011-06-30 22:11:01

六月的最后一天,又不经意走到这曾经是我思索神游的秘密走廊。虽然再也看不到四季开花,青春颜彩,但只要灯还在,我依然。。。
好想对你说,只想对你说 。。。。 祝你幸福。

蝴蝶 2010-07-02 22:31:52

別來無恙~~別來無恙~~

六月的最后一天,在心靈幽微觸動下,在記憶交會召喚下,再度看見離海距離,久違了的浪人...

不再為您掌燈,您只需躲開寒冬,就不怕酸痛。不再對您說故事,我只需走進陽光,就能開心微笑。他日,當我們眼角游上魚尾,鬢髮染上霜白,心靈幽微深處,記憶交會之際,願是褪去風霜的歸人和色彩斑斕的翩翩彩蝶~

遠去的心,也許要以光年來度量,我與浪人的距離呀,除了海洋,還有一季一季的春‧夏‧秋‧冬.....

离海距离 2010-07-02 03:45:16

啦。。。啦 。。。怎么拉,就算托付刚刚吹过的风,拜托即将漂去的云,也拉不近隔着一座海洋的距离。

来呀来 。。。来是为了守着孤独的帆
走呀走 。。。走后帆总有相逢的时候
。。。在心灵幽微之处,在记忆交会之处, 不是吗?

我?还好啊,除了天凉时候,身体有些酸痛,其它,别来无恙。
我也很开心有彩蝶的消息,更高兴知道精灵躲开了,没故事听了,也就是说,现在我看到的是开心的彩蝶了。

* 留言上的简体字代表浪人还在小岛,没有秋天的这里都用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