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22:18:17蝴蝶

我縫了一隻貓

---------------------------


嘿~
我縫了一隻貓
用來裝手機的.....

可愛嗎?..

只要把貓咪的頭往下掀開,就可以把手機放到貓咪中空的肚子裡喔..







從小愛躲到沒人管得著的地方看書
因為想一次看個過癮,深怕被打擾
也怕媽媽叨叨唸,說老看些沒用的閒書

記得最常藏身的地方是媽媽的大床底下
那時候的床不似現在光由兩只木箱併排放置
而是有著標準的四條床腿頂著兩片結實床板
床頭板則是一長排木條釘製而成,中間還嵌上一顆絨布做的大紅心

那張由天花板垂掛而下的大蚊帳就成了我的最佳屏障了
因為我經常一躲就是半天,只為了急著知道故事的結局

就是這樣
硬撐到國中一年級時已經不得不戴上近視眼鏡
頂著一頭剛剛及耳的超短髮加上大大的黑鏡框,可以想見當時的形貌矬陋

要說的是,因著這樣..
我的視力自小便不好,其實並不適合學作針黹,因為穿針不易啊..

可是我偏偏喜歡古書裡描述的關於閨中女子微彎著小指,拈起針線,就著窗前溫柔月光,一針一線,把羞於啟齒的情意密密縫進為情郎準備的香囊裡..

或者,在輕輕搖曳的燭火中陪伴相公夜讀,靜靜偎在身旁綴補衣裳的小妻子

因為喜歡那樣的意境
所以拈起針線,學作拼布..

學作拼布至今,已有十數件成品
有提包、香囊、揹袋,和一群貓咪玩偶和小狗

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出作品的手工並不精細
但是每每一針一線縫著時,心裡總是漾著甜甜的感覺
所以縫出來的貓咪,嘴角也總是帶著幸福的笑..


喜歡我的貓咪嗎?..
喜歡牠憨憨的、帶點稚氣的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