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00:32:51愛上女人的我

你會把心中的迷霧趕走嗎???

當你在看事情,或分析道理時,你的心裡是否正有一層迷霧籠罩著你,而你卻不知道呢?

  這層迷霧,究竟是怎麼來的呢?而它,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的呢?

  你是否有即時覺察到,究竟這層迷霧都是怎麼在影響著你呢?

  你要這麼問,是為了要提醒自己,是否你一直都處在錯誤的認知裡,且用了錯誤的認
知,去判別一切呢?

  其實,你心中的迷霧,早就存在你的心裡了。

  換言之,這層迷霧,代表了你意識上的種種判別。

  加上你也逐年在長大,一定會受到各方的影響,如你沒有經過一定的篩選與思量,那
麼你就會在不自覺中受到影響,久而久之,你內心就會變得比較迷亂且複雜。

  直接的,當你在面對生活上許多問題時,就無法將它們給看清楚,甚至連對自我的了
解,都感到很模糊。

  這意謂著什麼呢?

  是否你該要好好靜下心,去思索更多人生的問題呢?而究竟你對自我的了解,有多少
呢?同時,你對於內心所能掌控的範圍,又有多大呢?
假如你一直處在迷霧裡追尋,卻不知道該讓內心能得到更多的安定,那是否當你追尋
累了,或在追尋多年以後,你依舊一無所得,甚至會愈追尋,離你真正的自己愈遙遠呢?

  到底那層迷霧是怎麼來的呢?是別人給予的,還是你自己製造出來的呢?

  相信大多數的迷霧,都是你在迷亂中,糊里糊塗把它們給製造出來的。

  迷霧的定義,你可把它給解釋為:迷亂、不安、惶恐與憂慮,甚至是你用了無明,所
製造出來的很多痛苦與煩惱。

  意即,凡是會讓你迷失在人生方向上的不好因素,都可稱為迷霧。

  你心中的迷霧既已形成,說什麼都已無用,不如想辦法將它給去除,那才是最要緊的


  至於該怎麼做,才能把迷霧給去除,那大概只有靠你多加自我要求,且努力在生活上
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在安定裡,那麼,那層迷霧,就會慢慢的被你給消除了。

  這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因要常保內心的安定與清澈,並不是
很容易就可達成的,但,你又一定要去做。

  相信你我都帶著很多的迷霧在看這世間,同時,也會用很多的無明,把自己給團團圍
住,甚至會將自己困在那層層的鎖鏈裡。
這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因要常保內心的安定與清澈,並不是
很容易就可達成的,但,你又一定要去做。

  相信你我都帶著很多的迷霧在看這世間,同時,也會用很多的無明,把自己給團團圍
住,甚至會將自己困在那層層的鎖鏈裡。

  如你希望能把迷霧給去除,那麼,最好的做法,就是要經常提醒自己,且要時常去觀
照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