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06:22:57【小犽】

我的茶克小寶貝


其實 那件事情過了一天後
就想要打篇文章 紀念茶克小寶貝的一生
經過幾天的失魂之後
現在是第6天 我才有較平穩的情緒可以這樣觸摸鍵盤
然後慢慢回想 想到那最開始的緣分...


不過 下筆後的開頭
該從哪裡開始呢?



這麼說吧
其實我一直有想要養狗狗的念頭
只是我不想用買的 除了太貴 也多了一種"物品"的感覺
如果一個東西 可以用金錢去交易 那其實不過就是個人人都可得到的東西而已
所以我對自己說 如果剛好有朋友有生小狗狗 如果剛好又可以送我
那我剛好就可以這麼開始我的小小夢想

那天是101.10.09 ICU的課程結束
臨時的飯局 謝佩也說起她家出生不久的狗寶寶
讓我知道了小茶克的生日是101.08.30
其實原本都是有人預訂好要賣出的 但是因為狗媽生產完隔一天離開了
每2小時一次的餵食 其實沒有人可以這樣照顧 所以小狗都還在家裡
很不要臉的和謝佩問了:「可以給我嗎?」
她說要回家問爸爸 如果可以 就送我一隻
我以為會被拒絕 但是我充滿期待!


10.10 下班收到APP 說可以給我一隻長毛臘腸 當下我開心到跳起來了
在床上一直想著狗狗的名字 卻不想太平凡
想到了...Chake!!茶克!
為什麼呢? 因為本人最愛的東西是巧克力->翻英文->翻諧音
然後 想到名字後我才開心又安心的入睡了

10.11 謝佩說如果我下班的早 我就可以去她家帶狗
然後小夜的那一天 我拼命全力衝刺
原本她說她睡了 改天吧 但還是被我的APP吵的說這天可以
帶著10cc空針的箱子 到了她家



看著4隻手掌差不多大的小狗狗 
挑了一隻母的 不要太胖的
雖然不知道謝媽是不是抓了我選的那一隻
但無所謂 我愛她的心是不會變的:)




不斷的道謝 不斷的保證 我會好好的照顧牠
然後我就這樣非常小心翼翼的騎車回家
其實內心是非常緊張 非常不安的
一切來的太突然 我甚麼都沒準備
當讓妳在我家遊走時 我真是不知道該從哪著手為妳打造一個家
還特地上網估狗一下

也脫妳的福 讓我大半夜在打掃房間
也不知為何一直哀嚎 讓我不知道妳是餓了?想尿尿?還是怎麼了
最後才發現 原來是累了 想睡覺了
然後妳居然就在廁所睡著了...= =




而全身沾滿尿和便便的身體 也被我快速的洗乾淨
多怕妳著涼感冒
洗完 似乎又比原本更可愛了一些<3




10.12 早上就出門買寵物用品 原來佩怡學姐是第一個和妳見面的人
讓我這窮小子開始三不五時的噴錢了...

10.13 妳出生的45天 第一劑預防針 把妳帶去新竹 給妳媽咪看 再去給叔叔打針
我們發現妳好乖 打針不會叫也不會怕
小小的妳 當時才1kg 超可愛的!!!




然後晚上去夜市夾了娃娃給妳當玩具
才發現 妳好喜歡長頸鹿
是因為 它跟妳一樣 都長的長長的嘛?




10.15 江江帶著臭臭 來看妳
妳多喜歡臭臭 但臭臭多討厭妳
妳一直追 她一直跑(笑)
這時的妳 還比臭臭小的多

10.16 妳第一次自己去廁所便便 我多開心:)

10.17 妳自己去便盆尿尿 連這我都記錄手機了

10.20 妳自己爬進了箱子 超可愛 但是自從我把箱子蓋上後 妳就不喜歡裡面了




10.21 其實要3個月打完3劑預防針才能出遊的
但我們還是把妳偷渡去新竹 參加我們烤肉大會
所以紅儀.阿潘.橘子.萱.顏...好多人也都認識妳 好愛和妳玩

10.26 雖然妳已經學會了爬箱子樓梯到廁所
但多少次妳亂尿尿在地上 使出罰站的懲罰
大家都說對妳的脊椎不好 但實在好可愛
妳已經聽得懂我在罵妳 也知道不可以下來




10.31 買了妳的床 妳好喜歡:)




11.03 發現妳的牙齒長出來了




11.09 妳鼻子到屁屁長度是44cm

11.10 哥哥第一次和妳見面

11.15 妳鼻子到屁屁長度是51cm (1個禮拜長5cm!?)

11.17 妳的第2劑預防針 妳2.25kg

11.18 妳開始學會怎麼把洗衣籃的衣服咬出來了!!

11.19 下班回家看見妳在床上 好驚訝又好驚喜!
沒想到妳可以聰明到在圍片裡 先跳上廁所 再跳出圍片到洗衣籃裡 再跳出來
再用妳的腰力踩著圍片爬上床
原來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妳是這麼努力的找事情做...
當看見妳悠哉的在床上 家裡又亂成一團 妳把妳媽咪給氣死了...




然後晚上帶妳去唱歌
和妳乾媽小雅見面 她超愛妳的!
妳也和怕狗狗的郭郭.小葵第一次見面 但她們都不怕妳耶
因為我們出遊 江說不能帶狗 只能把妳托給乾媽
然後我和妳媽咪那幾天的心依然是掛在妳身上


11.23 把妳接回家 似乎又長大了?  妳鼻子到屁屁長度是55cm (!!)
然後睡覺睡一半妳吐了 結果妳居然把長頸鹿的角給吃了!!(昏倒)




11.24 妳開始和我們睡床上 也會自己下床去廁所尿尿了(拍手)

11.25 早上下班回家看見妳在床上吃完了桌上的手工餅乾還咬爛了一堆棉花棒 真是氣壞我了!
哥哥.哥女友.妹妹帶著悠悠和荳荳來家裡看妳 今天妳和妹妹.悠悠.荳荳第一次見面
也是妳第一次和狗狗玩這麼開心 妳一定很喜歡荳荳




11.29 幫妳洗完澡 妳在床上尿尿了@@ 也是這次知道 以後洗澡玩吹乾 要先讓妳去廁所

12.02 把妳偷渡進醫院 妳第一次見到阿霏學姐.欣惠學姐.潔瑩...
然後 妳嘴巴太長 依然是被欺負(笑)




12.06 我們第一次發現 妳可以變成狐狸!!




12.10 第一次帶妳去買衣服 妳穿起來怎麼可以這麼的可愛<3<3<3




12.12 多少次妳突破我的防線 我每次努力想辦法
今天 妳是直接跳上圍片...(鼓掌) 我想我快輸了...

12.15 妳第一次去接媽咪下班 讓媽咪單位的學姊都喜歡上妳了
從此之後都會問 小茶克今天在做甚麼?

12.16 妳第一次出遊宜蘭 發現妳連去飯店 也會去廁所尿尿便便耶!!


妳第一次吃蛋白


妳第一次去望龍埤
爬山的時候才知道 妳喜歡當地2名:)


總是走在我的右邊




妳第一次看見鴕鳥 好認真:)




晚上去家樂福 妳只能在籠子
沒想到在賣場的一半都可以聽見妳的哀嚎聲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原來妳可以叫的這麼大聲
原來妳是這麼的黏人(笑)




12.19 早上第一次帶妳去附近的蔣渭水紀念公園散步
才發現妳乖到只會跟著我走 所以帶妳散步等於我自己也要散步...
中午妳第一次和佑純學姐見面 她說要幫妳製做衣服
晚上和邱屁.曾曾.蠟筆第一次見面 蠟筆也是長毛臘腸
牠好愛妳 但難得的妳第一次討厭對方 還一直對牠叫 是她太積極靠近妳的關係嗎?
但我才發現 原來牠是汗妳長得最像的一隻臘腸!!!!




12.22 第一次帶妳去大溪老街 和妳玩吹泡泡 妳卻不理我ˊˋ




12.23 我們去阿潘家煮火鍋 妳第一次看見妳乾爸的貓咪 妳一直追她 她一直跑
還好牠會跳 而且妳腿又短

12.26 第一次餵妳吃新虱蟲的要和點蚤不到藥水

12.27 妳第一次和劉文見面 但她卻把妳和她妹的寶寶做比較= ="

12.30 妳第一次和我的早餐友們 蛋.牛.ET.于璟見面 而她們也第一次看見妳就愛上妳了:)

12.31 去紅儀家跨年火鍋 妳和臭臭的追逐戰 她真的不喜歡妳:(
妳還和紅儀玩的太嗨 閃尿在床上 哈 新年第一泡(笑)




102.01.02 妳第一次去九份 和林子琪還有阿珠




01.05 終於買到妳難買的 臘腸專用包包 可真是貴啊!!
但是妳看妳多喜歡:)
妳知道哪些東西是妳的 拿走了還會唉唉叫(笑)




01.08 妳鼻子到屁屁的長度是66cm

01.10 妳第一次去大湖和我們一起採草莓




01.12 晚上下班帶你去大稻埕散步 今天逼妳學會自己上機車腳踏墊
不上來我就騎走 妳一直追 2.3次之後 妳終於跳上來了XD




01.15 因為妳太不乖 亂吃東西 亂尿尿 妳第一次關籠子 好像有嚇到 看起來真可憐:(




01.19 妳第一次玩溜滑梯




01.20 第一次帶妳騎腳踏車 沒想到妳看到我騎在前面 是怕我丟下妳?一直叫 害妳媽咪嚇死
也讓妳下來跑 看妳累成這樣
但是讓妳在籃子休息 妳還是一直叫 直到我把妳塞進我的包包裡面...
妳才終於安靜.........這麼擠妳也甘願= =??






01.21 晚餐聚餐 妳第一次和嗲嗲見面

01.22 妳第一次去平溪 然後我們一起放天燈
當然 我們許的願望 妳也在裡面...但是為什麼........





妳怎麼沒有平安長大.........?


01.26 妳第二次吃藥和點藥

01.27 帶妳去QED 妳第一次和小紫.瑋廷.雞蛋.燕宗見面

01.28 因為妳在家都會亂吃 亂咬 關起來又會亂叫
只好...出此下策 但之後妳只要套上嘴巴 就會變成小自閉 很乖在家 甚至連尿尿也不去...




01.30 和妳去散步 妳在草地翻滾 跳躍 開心的很
為什麼每次照相就撇頭勒?



然後要過年了 幫你買了2件新衣服:)





02.01 妳第一次回阿公家 妳就和豆豆一直玩 衝來衝去都不會累
我抱著妳叫阿公阿祖 我還被罵狗奴才~

02.02 妳第一次和新雅還有豆豆見面 第一次去淡水老街還有中和的四號公園
看見好多長毛臘腸 好多不一樣的狗狗
妳也一直好想去和豆豆玩 但牠不大喜歡和妳玩(笑)
大概是老人和小孩的差別吧...





02.06 過年班12小時不捨得把妳丟在家裡 帶妳回阿公家住 有夥伴應該很開心吧
但是媽媽和媽咪都好想妳...

02.09 妳第一次去阿嬤家 穿著新衣服 一起吃年夜飯:)
妳還會偷吃悠悠和豆豆的飼料 然後我發現妳會騎在荳荳身上!!!!(妳不是女生嘛!!)




02.13 妳第一次去海邊 是在門石 看妳在石沙上跑得好開心
我和妳說 等夏天 我帶妳去海邊玩水
晚上妳第一次去碧潭 那邊也有草地 妳也跑的好開心
把妳放在橋上往下看 看妳嚇的用四肢腳抵住












02.14 帶著你去新竹找媽咪 妳在媽咪家跟來跟去
想說妳今天怎麼特別黏人 然後晚上妳開心的跟開心果玩 讓蔡家全家笑哈哈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一直想回台北(是不是其實第六感已經在告訴我什麼事了?)






沒想到...
02.15 這天 是讓妳 我(媽媽) 丸子(媽咪) 改變生命的一天

晚上12點多我們帶著你要從舊家走到新家準備睡覺
晚上的新竹沒什麼車子 我們讓妳自己走
連過馬路沒車子 我也是快速跑讓妳追著我快速過去
然後前面的轉彎一台警車右轉過來
妳媽咪叫妳 怕妳跑不見或是被車子撞到
我往後看 妳有點遠 正在跑來 跑在白線的外面一點點 我往前看 車子還有段距離
我往後看 妳還是有點距離 我又往前看車子快接近我們了
(一瞬間有個想法要衝去把妳抱進來或是衝出去擋住車子...)
我又往後看 看妳在哪裡 卻親眼看見了...
妳被警車的前輪輾過 然後再次被後輪輾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電影裡的一瞬間 都像是慢動作...

妳在地上不斷哀嚎 不斷旋轉
妳媽咪喊著妳名字衝向前 然後跳起來說妳咬她...
我蹲下去要抱妳 喊著妳名字 手伸過去
應該是妳太痛 也許是妳嚇到 嘴巴正胡亂咬著
我的右手 也被妳咬的都是傷 原本想忍住讓妳咬 但時在太痛了
縮回後馬上再去抱妳...
妳似乎知道妳咬到我了 妳也似乎知道我在妳身邊了
妳安靜下來了...
看著妳以神無力困惑 我知道慘了 一隻小狗狗被車子壓過 怎麼可能沒事...
當下的無力感 讓我的眼前 瞬間模糊了
丸子哭著衝回家求助

好怕妳就這樣閉上眼睛
我不斷的喊著妳的名字
"chake...chake...妳有沒有聽到...?chake......?" 
是不安 是害怕 是擔心 是無助...
只看見妳看著我 看著前方 眼神空洞 微微的喘息著...

那警察下車 一開口就是:還好是汽車 如果是機車造成摔車怎麼辦 你們怎麼沒有把狗綁好......"之累的屁話
幹 是有沒有良心阿
但我已經沒有任何心思去回應該死的警察
一心只想著馬上送醫院...


"chake...chake...?chake......?" 
一直喊著 直到蔡媽 蔡哥跑來 又回家開車過來
馬上抱進車上 知道盡量不要動到妳
看著剛才的地上有水 不是血...是尿吧...已經肌肉無力了嗎...?

"chake...chake...?chake......?妳有沒有聽到...?
依然一直喊著妳 怕妳隨時會閉上眼睛
幾分鐘的車程 怎麼這麼的久 為什麼醫院還沒到?
我努力用我的手去感覺妳那微弱的呼吸
還好 還好妳也在努力...不要放棄好嗎?


到達了丸子叔叔的獸醫院
馬上放上診療台 我才發現我手上被妳咬的傷口一直在流血
其實也感覺不到痛了...
醫生幫妳打針 打藥
然後要照X光
我們小心翼翼的幫妳脫衣服 小心翼翼的移動妳
當我們要離開妳照X光的小房間時
妳看見我們要離開 妳一直想起來 亂動 看了好不捨

照完回到診療台 醫生說要輸血
他叫歐弟過來 然後放上另一章診療台 開始由頸部的血管放了一包血
醫生說妳...內出血 心臟有點上移 橫隔膜還好沒破 有氣胸 骨盆和後腳骨折和移位 
然後之後還要看看膀胱有沒有破...

聽完我們都無力了 說是一公升的眼淚也不誇張...
一直和妳說沒事 沒事 妳要乖乖的 等一下就好了...
看妳眼神越來越空洞 讓我的心也快停了
要妳加油 和妳說我們很愛妳

當血輸上去後 醫生說要去氧氣室裡面
醫生把妳抱進去後 妳看著我們在外面 怕我們離開
即使妳內出血 氣胸正在努力喘氣 後半身骨折
妳還是伸直妳的前腳站起來一直無力的看著我們
看妳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一直努力的再喘氣...


醫生沒有多說甚麼 只說我們再觀察看看
如果內出血止了 之後再做其他的處理 也需要開刀...

因為是丸子的叔叔 今天是半夜拜託他 妳才有機會急救
也因為他是丸子的叔叔 我相信他...
但我還是努力的問出:牠現在情況算瞞危險的對吧...?
醫生點頭 說3天內是危險期...現在也只能再觀察...


現在只能等了是嗎?
不敢再繼續打擾 所以也只能說再見了是嗎
看著妳的樣子 我們多捨不得走 多捨不得留妳在這一個箱子裡面...
其實好想幫妳拍幾張照片
我深怕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但我們努力的不去這麼想...

最後我們只能依依不捨的告別
我們要妳加油 明天早上就來看妳
告訴妳 妳要等我們...


我們哭著坐車 我們哭著回家 我們哭著洗澡 我們哭著躺在床上
我們好自責 自責為什麼沒有把妳抱著
自責為什麼讓妳年紀這麼小就受到這種傷害
自責為什麼我們什麼都無法幫妳做
自責為什麼無法一直陪在妳身邊...


回到家之後 手上的傷口開始痛
我看著那10幾個洞 心想著 這是真的...
把傷口和妳的生命連結在一起
有時候痛的感覺比較小 開始擔心是不是妳快不行了...
我祈禱著 我拜託老天爺讓妳活著
不管之後要花多少錢 多少時間 活是用我的生命去延長妳的生命
我都願意...


然後我和丸子互相安慰 安慰對方說妳會好好的
然後計畫著 之後誰放假誰先來看妳
然後計畫著 之後妳回台北我們上班要給誰照顧...
然後 丸子哭著哭著累得睡著了
我卻怎麼也睡不著 眼前不斷浮現那一目的情景
還有妳在醫院的模樣
心疼 心痛 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我是多麼的害怕妳會消失不見...

到早上快6點 漸漸睡著了
直到8點多丸子的電話響起...
「什麼!?走了!!!!!」

眼睛一張開錯愕的看著她
只看她一直哭 邊說著妳走了...
我們離開床去看妳
我們哭著刷牙 我們哭著換衣服 我們哭著走回去開車
我們哭著到醫院...


看見昨天那個氧氣室裡沒有妳的身影
我的心似乎空了 似乎停了兩拍...
走到隔壁的房間看見桌上有個箱子寫著【壽】
我們打開 看見妳被擺在裡面
只能用眼淚去表達任何一份心情了...


看著妳的嘴角依然再滲血
看著妳的肚子又比昨天大了一點
看著妳的眼睛還開了一半...

摸著妳 還感覺到妳的溫度...
妳在等我們嗎?直到剛剛才走...
對不起...小茶克...是我們沒有陪妳度過這個晚上
是我們沒有陪妳到最後...
我們是做的最失敗的媽媽們...

摸摸妳 抱抱妳 親親妳
想保留住最後能觸碰妳和妳說話的機會
怎麼我們幫妳蓋上眼睛 卻蓋不上...?
捨不得走嗎...?



「我想帶她去海邊」我說出了這句話
然後丸子邊哭邊開車
我抱著妳的遺體 邊摸著邊和妳說話
我多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只是 如果是夢我就不會感覺到心裡和手上的疼痛了...


到了海邊 找個位置放著

小茶克 小時候我就和妳說 等妳長大會會帶妳去海邊 為什麼妳不等我?
我還說過 要讓妳站在衝浪板上面 還要把妳丟下海游泳...
這個 就是海邊...

這天的天氣 風很大 很涼
但是再冷也比不過此刻的心寒...


我們輪流對妳說著想對妳說的話
就像是有人走了之後 要家屬對病人說的話
「妳現在都好了 都不痛了...」
除了問妳為什麼不等我們
要妳好好離開 要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我們拍照留下妳最後一面
我們錄影 紀錄我們想對妳說的每一句話
我苦笑著說 多虧妳 讓我的雙眼皮都出來了...

然後從妳眼睛閉不上
到我們對妳說完話將妳眼睛閉上
妳才真的閉上了...
妳是在等我們 對吧?
親愛的小寶貝 對不起 讓妳受苦了...

如果還有機會 一定要再投胎和我相遇
不管怎麼樣 如果在我身邊 一定要讓我知道妳是妳
如果有機會可以在養妳一次
我會更努力的愛妳 保護妳 疼妳...



妳的離開 帶走了不少人的眼淚 讓不少人傷心
我才知道妳這隻討喜的狗狗做的好成功
有人說 妳是來世上玩鬧一遭的小天使 時間到了 又回去了
有人說 妳是在幫主人檔去災難

而我們只覺得 我們的災難不用妳檔 我們寧願妳不要去檔
妳才5個多月 才和我相處4個多月
我們的緣分這麼短暫嗎
但我們覺得妳和我們相處好久好久了...



不捨的把妳的遺體交給寵物葬儀的人
我們知道妳怕冷 不想讓妳待在冰箱太久
決定102.02.16 中午火化

02.15 這天 好漫長 好痛心
回台北的車上帶著妳的袋子 看著妳的衣服後面已經有一大裂痕
想必是出事的時候造成的衝擊吧...
多不捨這樣的遭遇...



怎麼回到家走樓梯突然覺得陌生
怎麼妳不在了但我似乎還看到妳在我身邊爬樓梯的影子
怎麼妳不在了但我似乎卻還看見妳飛奔到門口等我們開門的樣子
怎麼妳不在了但我看見家中屬於妳的東西卻感覺妳只是暫時不在而不是永遠離開了...

什麼時候開始睡覺沒有妳的溫暖我會睡不著?
什麼時候開始走進廁所會開始顛腳尖張大眼看地上怕踩到尿?
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開門就叫chake~?
什麼時候開始習慣睡覺開始說chake晚安?
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出門會說chake掰掰?


屬於妳的東西 我一樣都沒有丟 我一樣都沒有收
妳的碗中還幫妳加了水還有飼料
小茶克 我們一直都在等著妳回家 妳知道嗎?




我們安慰自己 妳離開的樣子就像是睡著了
我們安慰自己 其實妳現在過得很好的
我們安慰自己 妳以後會過得比現在更好的...

我們都很愛妳 我們都很想妳
妳知道嗎 Ch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