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12:22:33Alex

思念書之二

我以為這一輩子會跟他在一起了就在他親吻我的那個冬天的剎那
我真的就這樣天真的以為他會是我這一輩子的依靠
只是呀老天爺並沒有聽見我心裡的聲音當然他也沒聽見
所以在我們度過第二個夏天的某個讓人覺得彆扭的晚上
他神色凝重地對我說貝貝對不起我沒辦法跟你在一起了對不起
我還記得那個說分手的夜晚竟然細雨紛飛
耳邊迴盪的是我喜愛的那首哀哀的歌分手總要在雨天
沒有吻別沒有不捨沒有回頭沒有說再見沒有我愛妳他就這樣走了
我看見他騎機車離去的背影逐漸消失在黑暗中
剩下一個不知所措的自己站在街道上的轉角處發呆淋雨忘了哭泣
瞬間覺得全世界都是灰暗的沒有一點色彩
(呵失戀的心情都是這般苦澀的嗎?)

J 聽了我的故事后對我說上來台北吧反正現在放暑假
背著包包丟下工作丟下在高雄的一切關於我跟他的美麗回憶我上台北去
在台北的那一些日子我跟 J 常搭著236到處亂跑閒逛很是隨性
放不下他的心 就在這段搭公車的日子慢慢地淡去不再輕易想起

多年以後當我不經意看見那張因為誤投兩段票的錢
而偷偷留下的236票根的時候心裡沒有一點慌張平靜得很
於是在那個搭236的夏天結束了的時候
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回到高雄這座曾經被我遺棄的城市開始另一段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