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1:35:20Alex

[舊文] 坦白從寬.....

什麼?你問我人跟人之間要不要坦白?

這種感覺就像是晚上九點看到的芭樂連續警匪片一樣,穿著皺巴巴襯衫打著歪領帶的刑警對著前面一副看起來'俗仔'樣的"犯人"(啊!沒有啦!是嫌犯)
把檯燈對著俗仔會說的話

"你還是坦白一點的好.....
否則........嘿嘿..."

你跟我,我跟你的對話,
往往就是建築在雙方有沒有互信對方上....我相信...你也一樣對我坦白,
其實仔細想想,如果什麼都坦白的話,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對情人坦白,你對他知無不言,他也對你掏出心理的話,兩個人彼此依賴,真好,真好..
可是...要是真的坦白了,又會開始懷疑,
既然我已經把全部都給你了,
那你有沒有跟我對妳一樣呢???
情人有沒有對你坦白...
只有靠雙方的默契了....

'到底有沒有嘛???''有啊!!'

你看著情人一副心不在焉的
看著窗外回答你的問題,

'哼!!連回答我的問題都沒有看著我,
這種回答我才不屑呢!"
擺明了就是沒有...."

一場爭吵在所難免...
看吧!果然開始計較了...
到底你在談戀愛還是在論斤論兩??
已經不是我相不相信你的問題了...
是我給了妳多少..
你也應該回報我多少吧!!
真的嗎?愛情的份量,
經過換算後可以得出該給對方多少
跟妳要給我多少的公式嗎?
總是有人問...

"為什麼我這樣的真心對他,
換來的總是這樣的不值得....'

妳這樣的覺得你的真心可以得到
或買來些什麼呢??
捧著真心去以為可以換來什麼的人
最是哀泣....
到頭來的還不就是收起來,
等到下一個伴侶時繼續拿出來獻寶....
這樣有用嗎?
最覺得廉價的愛情就是那種人炒出來的,
以為自己的真情有多有用,少來了好吧!!
哪有那種一定要有回報的愛情...
我愛妳,對你做什麼事都是建立在

"我願意,而不是我想要妳對我如何......

這不是買賣或是交易?"
要是妳愛我,我愛妳...你給了我多少...
我該給你多少呢?
其實給了妳全部也沒有妳給我的一半多...全讓你知道後又覺得自己一點隱私都沒有了...
到最後還不是變成吵架時的導火線...
說的如此清楚幹麼??
解釋也解釋不完的好不好....
你哪能解釋那天為什麼還要跟以前的女友喝咖啡??老實說真的是沒什麼?喝完咖啡後就byebye了,可是真的說的出口嗎?要是真的說了,跟她解釋了老半天...還不是每次一吵架就變成理由.....說你不坦白不專一啦!不夠愛她啦!真是夠了...

所以啊!妳問我要不要對人坦白...我最討厭對人太坦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