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1:14:34Alex

[舊文] 三個願望...

有時候我常常會想..
如果真的有"心想事成"這種能力..
也就是像"神燈巨人"裡面的三個願望那種事情,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的話...
應該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吧!!!
先姑且不論我是不是個無神論者...
其實在台灣南部長大的我...
對於從小老人家教我們"舉頭三呎有神明"
這句可是深信不疑....
附帶一提,我家甚至有廟.
不是那種透天厝一樓的那種神壇讓人家求六合彩的那種喔!!!
(現在應該都是求樂透)

是那種門前有兩隻獅子...進去前還要爬很高的樓梯的那種...
大約是日本的金閣寺的規模吧!!!
從小逢年過節就要去拜拜..
最不能忍受的是,我家裡的人名字都被刻在廟理的牆上,看到感覺就不是很好,
一直以為只有一個時候會被刻名字在石頭上面...
莫名其妙發現自己的名字被刻在上面,還燙金的....

說了很多不相關的,只是想說..我是很有宗教觀念的...
可是...如果有天我撿到一個奇妙的中古阿拉伯油燈,
正在擦拭的時候,一股煙股嚕故魯的冒出來,
煙霧的背後有個三呎高巨人突然冒出來說..
"我可以給你三個願望,只要你說就能實現!!!"
其實遇到這種事...我倒是覺得挺恐怖的..

每個事情總是有個來源..很難相信就這樣突然冒出來是怎樣的一個情形...
我並不是一個沒有願望的人...
舉例幾個我現在想要的東西....

1.可不可以讓我永遠不會無聊....

這好像有點難...我想就算是神燈巨人也會搔著頭左思右想很久...
連最了解自己的我都不知道該怎辦了...我想神燈巨人也會不知所措的...

2.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找個女朋友...

那我想一定是除了神燈女巨人外的女生都可以吧!!!
(其實我也不想要..太高的一向對我都有點壓力)
可是到底是哪一個??你現在叫我說我也不知道..
可以選擇或是輕易下決定的話..我早就說了..還等你來幫我完成願望嗎???

3.給我錢......

這是不錯啦!!!何況其實我一值都缺錢..
不過這些錢是哪來的呢???
突然給我一大堆錢我也不知道花去哪??
還是算了...

4. ..............................

所以...如果突然給我三個願望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
可能到時候許一個"神燈巨人,你回去吧!"
的願望...然後把那個燈拿回家去擺著..
我還挺想要一個阿拉伯風的油燈放在家裡擺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