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3:10:58ㄓㄤ。毛豬

怪怪屋 - Monster House

    
    
導演: 吉爾基能 Gil Kenan

編劇:
Dan Harmon
吉爾基能 Gil Kenan

影片年份: 2006
片  長: 95分
上映日期: 2006/08/25
出  品: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 博偉電影
出 品 國: 美國


演員:
Mitchel Musso  ............DJ
Sam Lerner  ............Chowder
Spencer Locke  ............Jenny
史蒂夫布希密 Steve Buscemi  ............Nebbercracker
Nick Cannon  ............Officer Lister
Matthew Fahey  ............Ryan
瑪姬蓋倫海 Maggie Gyllenhaal  ............Zee
瓊海德 Jon Heder  ............Skull
凱文詹姆斯 Kevin James  ............Officer Landers
Jason Lee  ............Bones
Ian McConnel  ............Paramedic #2
Ryan Newman  ............Eliza
凱瑟琳奧哈拉 Catherine O’Hara  ............DJ’s mom
Woody Schultz  ............Paramedic #1

劇情簡介:
全片採用最新真人捕捉動畫技術,將真人演出化為逼真電腦動畫,史蒂芬史匹柏監製。
十二歲大的DJ,正卡在童年和青春期之間的尷尬時刻,他時間太多,滿腦子都在想對街老人史老猴的房子有些古怪。一直有東西在那個荒廢的建築裡不翼而飛:籃球、三輪車、玩具和寵物。

就在萬聖節前一天,DJ和他的玩伴巧達不小心把籃球丟進那棟房子的草坪,兩人眼睜睜的看著一股神祕的力量把籃球掃入房子,史老猴更是怒氣沖沖沖把兩人趕出草皮。當那棟房子試圖吞下他們的新朋友珍妮,卻沒人相信這嚇壞的三人說那棟房子有問題,一切就得靠他們去調查了。 他們轉而去尋求地球上唯一有可能明白發生什麼事的人的忠告,他們稱這位睿智的人為骷哥,一位二十多歲的懶惰的披薩廚師,也是電玩達人,最輝煌的紀錄是有一次為了玩電玩,靠一桶巧克力牛奶和一片成人紙尿布撐了四天, 骷哥告訴他們「我知道那棟房子是活的!」

骷哥告訴他們,阻止那棟房子繼續作惡吃人的方法,就是攻擊它的心臟,孩子推敲出來,那一定是地下室裡一年到頭都在燃燒的爐灶。他們想出一個看來似乎不可能會失敗的計畫,用扮成假人塞滿感冒藥的吸塵器做誘餌送去那棟房子,心想只要它睡著,他們就能溜進去,用他們的水槍把爐火熄滅。

他們的小計畫出了岔子,不過當房子開始沿著路追他們時-沒錯,沿著路追他們!他們必須再度聯合起來,讓鄰居們可以過個平安的萬聖節。
 

毛語:
一部和我之前所看的動畫電影,有種不一樣的感覺,非常的好!

怪怪屋(Monster House)也是SONY第一部的動畫電影。
我喜歡他的劇情,擁有很強烈的美式作風,嗯..像是保母,女童軍等...簡單來說因該是美國文化深入到電影當中。另外電影中也讓我想起並不是每個小孩子說的話都是不能相信或是不是被證實的!
我想每個人小時後都有這種經驗吧!常常和大人說什麼事情發生,大人們都覺得我們小孩子說的話都歸類成”童言童語”的吧!

另外會喜歡這部電影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怪怪屋(Monster House)的人物動畫上並不像一般動畫片一般那麼有點虛假...
我看完整部動畫片[怪怪屋(Monster House)]後,去看了特別收錄,才發現在除了基本動畫找演員配音外,還別於一般動畫片請演員演出。
怎麼做呢?她們請演員在一個除了有裝好定點的攝影機外還有出3台左右的攝影機拍攝。演員們臉上化上72個特定的點和穿上有可以連接定點的衣服,好讓動畫中的角色能更真實化。
我是不知道其他動畫片有沒有這樣做過,在我映像中只有這部怪怪屋(Monster House)以這麼做,所以再看一次後感覺就真的不一樣,讓怪怪屋(Monster House)的演員表情能更加不同
真的還滿喜歡這片子的!

不過如果是小孩子的話不知道會不會看起來不太舒服?!會做惡夢嗎?!
haha...因為我小時後曾經被卡通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被嚇到!
所以...心中才會有疑問?!

不管會不會被嚇到,或是有沒有當地文化作為代表,又或者是會不會壤我想起小時後的某些畫面。怪怪屋(Monster House)真的是一部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推薦的動畫片之一。
小淘氣 2007-04-14 11:56:43

造訪只為來謝謝妳對我的肯定!
我是一飛沖天(現在變成了一個68歲的女同了)!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