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12:03:47雞翼

有誰不想擁有一切?

「既然喜歡,為何不去擁有?」
「若果要擁有的代價太大,縱然喜歡,也不會去擁有。」
「如果連喜歡要都要談代價,談理性,你到最后會得到些什麼?」
「另一件對自己重要的東西。」

「既然喜歡這一件東西,為何不去擁有?」
「世界上除了這件自己喜歡的東西之外,還有其他很多的。衡量那一樣較重要,是我們常常忘記的。」
「你也說,喜歡這件東西不能理性地解釋,為何你要談理性?」
「我只知道這一刻對我而言談理性比較重要。放棄不代表不喜歡,只是,取捨是必需的。你認為選擇放棄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有誰不想擁有一切?若果什麼也可以不用考慮,那生活也真容易過。」
「你不應該顧慮太多。」
「我也這樣認為。像你那樣不是很好嗎?不過可惜,你是你,我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