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3 11:46:34季節風

我的厭世..

我的厭世..

不是討厭,厭惡人間或生命

我的“厭”,是煩了、倦了、乏了、夠了..

不管是怎麼的活法,反正就是會老會弱會病會殘會死,好人壞人善人惡人,不分富貴或貧賤,偉大或卑微,所以活著就是邊等死,邊打發人生而已.

其實眾生到頭來都是平等的

 

當覺得人生的意外其實都不是意外,都是該有該受的,只是在折騰為難而已..越老就越覺得疲倦..

大概是..“又來了”..那種無奈與厭倦

 

老來,若只是一場折磨,那幹麼長壽

這就是我的“厭世感”

 

《莊子·天地》有句:千歲厭世,去而上仙。這種厭世的態度,是有積極的成仙志向!

 

我不想成仙

我的厭世,說不上“負面”,

也有“正面的”意義,那就是儘量減少老來對己對人的折磨,在當下“有節制的”(而不是乾脆恣意放縱,這會提早連累折磨旁人)活著

 

只是當想到還要這樣努力. 就又厭世起來了..

上一篇:富貴險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