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12:51:01季節風

北廠金勝宮戊戌年啟建金籙慶成祈安三朝建醮之送天師回天壇遶境108/1/13

北廠金勝宮的廣信府是請自台灣首廟天壇太歲殿的張天師....
戊戌年尾天壇三尊張天師全都出門主持醮事了..
三清殿的兩尊之前剛從八吉境的總趕宮.道署關帝廳回鑾..很巧的我剛好都目睹了安座的場合
但太歲殿這尊..我昨晚抵達時..已經安座了



這回送天師遶境....天師轎..先鋒轎北廠金勝宮的許府尊王...


第1番的永康開通寺




第2番的仁德後壁厝朱天府與百足真人

 百足真人蜈蚣陣..蜈蚣陣卻是由兒童裝扮,並且沿街灑糖果分享祝福。習俗相信參與蜈蚣陣的兒童能平安長大,因此報名踴躍,供不應求時還需請示神明擲筊決定。  
 

03、老古石境新港墘和集共福堂


05、大寮玄良亭



06、仙草寮玄光壇


07、祖廟 - 南廠北頭角尊王公壇




南廠北頭角尊王公壇-雷府尊王


南廠北頭角尊王公壇-許府尊王





08、境主 - 佛頭港崇福宮






09(尾轎)、北廠金勝宮 張許雷府尊王
張巡於安史之亂時殉國於睢楊死守後.各地紛紛為之建廟立祠。其後,道教尊張巡為「保儀大夫」(或保儀尊王),張巡成為收災降福,懲惡揚善,統領神兵的大神。
安史之亂平定後,唐朝為紀念張巡、許遠建的「雙廟」。南霽雲、雷萬春為張巡、許遠的部將,同在安史之亂中殉國。

南宋紹興三十一年冬造角林之捷,張巡許遠曾奉天帝之命顯聖退敵, 金門地區則傳說此次大捷後,張巡被追封"厲"王;因此金門地區稱呼張巡為"厲王爺"
創建於清光緒十三年(1887)的府城外關帝港的厲王宮..所祀張府千歲也是張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