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20:34:11季節風

災難....全是災難...全是無能...

 

過眼的

如煙

我如是想

別把我綠化或染紅,雖然我不會因為紅色被政治化而改變我愛穿豔色襯衫的嗜好

上紅或綠地.其實還不都是一樣的必須是種顏色,

貪腐不是人性嘛!反人性的作法卻要訴諸人性,不是種弔詭嗎?

若說貪婪,穿紅上街倒扁去綠的,若有機會,能拒絕不這麼作嗎?

當皇親國戚,能不濫用權勢,能不被攀龍附鳳,能不被指導增加名利的誘惑,實在是反人性的期望

如果我是駙馬,最好我是個窮人...如果太有錢,有錢的太快,那絕對是貪腐?

攤在陽光下的腐敗,起碼是不太嚴重的,腐敗在不被發現的地方蔓延....

是不是就因為看不到,而以為清廉點

如果說我對扁政權失望,那不是台開炒股.禮券大衣,乃至國務機要費....而是,根本是(無能),

若連貪個小錢都會被政敵揪出發現,試問,切身之事都如此了,何能期待他們能"拼"什麼?

如果說手下親信幹個官商勾結都被如此輕易地扯出,而且手段拙劣如此,

用人取才如此,還指望他們什麼?

無能絕對是個比貪腐更嚴重的罪惡,

我承認過去大陸政權在台灣的蠻橫極權,絕對的權力,當然也是絕對的腐敗,但起碼...台灣現在若仍稱有所成就...還不是要拜這個貪腐極權之功....

綠色政權鬥爭後,換得民主決定本土政黨執政,

但試問.若當時真是槍桿子以對...豈有今日施扁恩怨相仇之時,

貪腐是權力的本質,

值得慶幸的,現在的民主,足以讓貪腐理直氣壯地被譴責.被攤在陽光下批判反對,

只是

這個腐敗所緣的權力,卻是個無能的政權

政治,從前書上說是(管理眾人之事),又說要權能相符,

現在,這個政權連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好,衡諸上開定義,根本是欠缺政治能力

 

 

如果說,為國家多賺進一億,貪個一千萬,我認為這個報酬應該還花得起,

然而為國家少賺了五千萬,還要貪個一百萬,

我認為基於這個(無能)的原因,應該讓這個不及格的政權下台!

我很不喜歡純用道德訴求去煽惑眾人,

看見所謂的紅色圍城,什麼偉大的台灣人民...什麼禮義廉恥...

對我而言,還是某些人或政客眼中(可用的)民氣而已,

而這個民(氣),說來還是319的餘氣未消,再加上執政(無能)自惹出來的新怨..

紅衫群中,你說少得了卡奴嗎?少得了失業人群嗎?最多的恐怕還是319誓言返回凱達格蘭大道的原班人馬吧?

現在又喊出"罷工"...對無能政權的反制方法竟然是犧牲公益.強要全民買單.

.這不是妨害自由嘛!

被無能政權搞爛的,竟還要受這另一次無能的反扁活動再捅一刀...

呸!更沒指望了.....前門趕了隻嗜肉的老恐龍.卻請來隻吃草遲鈍的雷龍...

現在卻跑出了一群亂飛的翼手龍

災難....全是災難...全是無能...


(2006/09/16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