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3:32:33季節風

"自我的"而已




凡仍存在之事物必有其存在的理由
只是這個理由無關於人類創設出來的價值
或許也無關於人類的一切~

所以.我盡量讓自己無價值地面對這一切.而不去探求為什麼.也不想誰叨念為什麼會這樣?

發生的事.就是存在了.已不存在或還未存在或不知道它存在的事物.想再多也是徒然而已

人先存在,碰到各種無常遭遇,然後限定自己

因為人在開始時還沒有成為什麼,只是後來才成為什麼的
人除自我塑造之外什麼也不是.然而當「自我」被發現後
就立即面對世界孤離的情況也就是人總常掛在掛在嘴邊的---寂寞與孤單

你就是這樣了.我就是這樣了
如果連對彼此到底是怎樣都不是那麼清楚.都只是各自的自以為是而已
那我們的喜歡或厭惡不只都是自我的.而無關其他嗎

卡繆說
「人類主觀意識希望人生有意義、有價值;但是實際上人生是了無意義,宇宙也是不合理的,死亡在向我們招手,根本沒有所謂充滿希望的明天」

杜斯妥也夫斯基也說了
「人之所以不幸,是因為他不知道他是幸福的;僅僅是這個原因。這就是一切,一切!誰要是明白了這一點,他此時此刻馬上就會變得幸福起來」

所以.不管怎樣都只有自己的存在感而已.其他的全是衍生附隨的裝飾
就連對某些人事物的在乎.也是"自我的"而已

上一篇:在旅途裡

下一篇:人生有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