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00:39:31季節風

回憶的價值

 



回憶的價值或許只像是收藏品一般

既改善不了生活,也無法飽足,甚至拿出來賞玩心情也未必好

我說啊

回憶於我而言

就像是無聊時拿來消遣說書的東西

對於現況毫無影響
賞玩回憶時,猶如在編寫劇本一樣
其實也未必清楚還記得的東西真實性有多少

人的記憶因著有選擇性而不可信

有時還記得的,只是想記得的部分而已
或許是甜美的
或許是想記恨的

然而隨著時空的變異過往
那些篩選過的東西雜亂堆置在記憶倉庫裡
連整理也不可得了
只是隨著心情與任性,隨意組合

愛過的或許只剩下毫無感覺的怨恨
怨憎的也許不知在何時已轉成體諒後的抱歉

然而,過去的於現在而言,除了人因此長了經驗外,毫無實在的意義

一模一樣的人事即便重現,只要不是在那時那地那個自己

我想應該不會有相同的故事與結局

我常寫出愁緒憂鬱
於我而言是書寫悲劇小說般的意義而已
現實的,或慵懶或凌利或強勢冷酷
或淡然或無情

就是不會再有那般的浪漫感性

年少的生命總能寫出驚世駭俗,甚且毫無利益價值的浪漫情事
太世故的人就是想浪漫也僅止"想"而已

我總愛鼓勵年輕人在不妨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盡量地為所欲為,實現自己的想法
多收存些特殊的回憶素材

以便

老來玩賞

上一篇:勉強

下一篇:都是選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