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8:12:34季節風

真正很濃的情感,往往很淡



(澎湖-風櫃)

經歷多了無可奈何的事
學到的
不是絕望也不是抱著過份的希望

人來人往的
緣起緣滅的
自己的與另一個人的
不是平行線就是交叉線
任何執著多是多餘的
人也作不了另一個人的主
感情的事也只有求諸己而已

不想擁有誰
也不會認為自己被誰擁有

能清楚的還能掌握的不都是只有自己的心思嗎
與現實無關

我喜歡看別人的故事
就是傻傻認真還是一無所得的那種人
我還是欣賞
起碼
他們堅持的是"自己"
傻人有傻福
傻人的福氣會敗在突然變聰明會計較了

如果說我喜歡誰
我從來都認為是我自己的事而已,不管因此衍生的喜怒哀樂
都是自己的
實在沒有理由只因自己喜歡了就能對那個人有任何的期待
期待對方能理解期待對方也能喜歡你期待對方應該要分擔你因喜歡他所受的苦
那人不是很倒楣嗎

求諸己是要愛人或喜歡人起碼的覺悟
很多背叛的罪名
其實
只是來自無法覺悟不能甘願而已

單純把感情無法如意的責任推給被愛的對象
這種只是自我逃避自我毀滅

一點也達不到救贖感情目的

因為否定了自己情感的真實
否定自己的人
還能說什麼愛人喜歡人之類的話嗎

我想情感的存在是因為還有自我的存在,才會有的吧

真正很濃的情感,往往很淡

上一篇:說什麼呢?

下一篇:成熟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