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47:18

這樣陪你很好

 

2005/02/09 手記

雖然是有緣無份
儘管是有情無愛

這情緣卻是綿延了十幾年

愛對我們已是多餘的形容

畢竟我一直陪著你,而你也一直讓我陪到現在

朋友也很難維持這麼久,沒婚姻牽繫的戀情有這麼永恆嗎?
況且,我們彼此各自相隔在不算近的兩個城市裡,很難見到你我一面!
是這樣的時間以及距離,
反而讓我認份了對你無解的愛戀,
意外地也讓你清楚了我對你的癡心絕對

我把守候的悲傷傷成了一個習慣,悲成了一種生活方式
沒有刻意.沒有期待,是無止盡的空待,我也難割捨對你的癡纏難解
對愛我一向看不開
一次又一次聽你訴說另一個人給你的傷害
你從來習慣我的安慰
卻從來不曾體會因我愛你我給自己受的傷

或許是我從來只在乎你的悲傷,而遺忘我的難堪
卻在你陳述另一段愛的幸福時
重新想起自己的哀傷

我是心甘情願,你給的最好就是不要在乎我的付出

當寂寞變成一種習慣,憂鬱成為生活的色彩
能讓你把我靠得好近
我認為這是一種回應

這樣陪你很好

當你認真地愛過一個人
你才暸解我是陪你最久的另一個人

直到你被傷得很深
終於才察覺到一直陪在身邊的我傷是不是更深

於是你才發現所謂的真情不渝,從來就這麼簡單平凡地就在身邊

沒有太遲或太晚
畢竟我一直在
你不從不知道,所謂一世情原來這麼地不起眼,卻從來難得難做到

情來時,我真不知道會愛你愛得這麼久
愛情不是擁有,我相信我能一生守候

什麼感想也不用說
我已知道你的明瞭所以你會一直讓我守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