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21:55:57

相信的希望

其實..最難以明瞭的是...人
不論自己或別人...

總相信..世界因每個存在的人存在,
但每個人的世界卻是不相同的

同樣的一朵花
誰能確信對於每一個人而言
會是相同的?

畢竟你不會是另一個人..另一個人也不會成為你

一朵靜止在風中的花都沒把我在每個人的眼裡是完整.完全或相同的樣子了...
更何況..
是一句表達意思的話...或一個永遠都在轉變中的人...

我的意思.你的認知,他的解讀..

我說的真心,你所認為的不信,他認為的懷疑...

原來,誰也難解誰的心...

何況,
更多的時候是言不由衷的..
更多時候是隱藏真心或偽裝真意的

更慘的是.. 連自己也不相信,連自己也不清楚自己..

這個社會,教會我們的是懷疑,懷疑,再懷疑,
然後還是不要輕易去相信

[真實]成為一種[願意相信]而已...

只是一種作為以後無怨無悔的自我勸說的自救藉口..
因相信而愚昧?

因相信而智慧?

遺憾的是,人們終究只能選擇完全相信自己,或完全喪失自信,

而自信之後,或是成為他人不能解的,只是驕狂,甚至是孤芳自賞的封閉...

不能自信,或是尋尋覓覓的只想找一分被了解,被在意,甚至是一個可以毫無懷疑的依賴....

殊途同歸的...終究仍然得習慣一個人,

小心抓緊一分卑微或脆弱的依賴,孤單地與自己共舞,與患得患失的神經質之間,關於情緒的不愉快,關於幸福與否,有什麼差別?

實在很不想承認,這世界的存在只是相對的看法而已,我想沒有會一致絶對的認知相同...

人慣於在情感終自欺,也只有在感情中才有自欺的可能,說穿了,我們只是害怕自己是孤單的存在...

因為害怕,,以愛情之名,以朋友之義,以血緣之親,勉強地串成每一個孤單的存在,
然而
誰能因此得到救贖..這不會是拯救孤獨的妙法,卻是扯入每個生命的不同,讓紛擾暫時忘記孤單而已...

我想,我真是不能了解另一個人的心痛的,所以要求別人來理解我的傷心,是不是也是一種不可期待的奢望...?

對生命的熱情,早已在不斷流逝的時光中,在每次被強迫不能太清楚的接受過程裡,逐一冷卻...

再不想去解釋什麼是[真實],再也不去堅持什麼,只能學習接受,並重複得遺憾..

[相信],從無關真實的,也無關明不明瞭..
只有[只因我相信]而已,
或許...這才是每個心中唯一僅存的希望理由
還*蓮*情 2007-01-22 17:36:21

最終的主導權在每個人身上
他人的意見只是開拓自已的思想

版主回應
人到最後脫不了是主觀的生物 2007-01-22 19:42:19
蘭芳 2007-01-22 08:51:21

人--自己一個人來
自己一個人走
我不了解他人的心情故事
我也不求他人來明白我的感受
每一件事情對每個人而言是有不同的
因為這樣才能從眾多的意見中吸取不同的"異"見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從別人眼裡看到自己的
其實所有他人的看法都不是看法
只有自己選擇相信的
才是唯一的意見
2007-01-22 11:59:14
goner 2007-01-21 03:25:09

Dear嵐
我想這個世界是不想讓人懂得的。
<人們一思索,上帝就發笑>(假設真的有一隻上帝存在),你的自信是在幾歲的時候開始長大的呢?那時的自信跟目前的自信應該很不相同吧,因為不是只有人在改變,應該是萬物都在瞬息改變。一場地震(大難)會改變我們的生死觀和價值觀,一場戰爭會改變更多人的意志,甚至連一場愛情都如同格鬥藝般影響著我們的呼吸作息。

人是有機的,所以一生都會面臨各種主被動的選擇吧,不管我們是狀態是孤獨還是身邊有人,這就是宿命,我們當然可以憂鬱,可以為了永恆對立的想法、關係、結果而感到一切都是虛空...。

下週有一部新片<夏綠蒂的網>,雖然算是好萊塢的溫馨喜劇,但<生命中小小的承諾與奇蹟>這股不變的信念是永遠提醒著人們,就這麼的相信而活吧。

當然這又回到對立的局面了,但管它的,你只能選擇相信世間有一種絕對的美好,值得萬物存在。

版主回應
所以
我最大的問題是
所有的價值都有存在的價值
應該不一樣的等於都一樣
有等於沒有
2007-01-21 11: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