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22:52:24moonying

年輕的流浪



如果你要我形容此時的心情,我或許只會給你一個慣有的笑容。

終於拿到簽證,終於確認班機無誤,終於要回去Sydney。

用回去這樣的字眼,並不那麼適合,那兒像家了,是嗎?

如同對Penny說的,我們多麼想回去Seattle,不是那兒的風景人文勝過任何其他城市,是那個時候,那個地方的自己,讓人想回去,回去那樣的自己。

是的,我懷念在Sydney的自己,在Seattle的自己,在Fresno的自己,即便當時遇著那樣多的困難。

回去的另一個原因,也是怕忘記了那時那樣的自己。

我不像Penny還為了突然想不起Austin的哪一條路通往何處而懊惱,但是我著實在敦南誠品前等待著292時,誤以為身在Marsfield,等著292去一趟城裡,或是去一趟Eastwood,買齊一整個星期的菜。

我會回去坐坐巴士、火車,感覺在站牌、月台等候的那一瞬間,或許,那就是永久了。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我還稱不上是個流浪者,因為我還有大多數人沒有的安穩,建築在此之上的流浪不是流浪,但我願用心舞一曲流浪者之歌,讚美這人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