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08:26:07moonying

寫一封手寫的信




我想寄一封手寫信給你

有很多原因,最近我顯得極為脆弱,動不動就掉了淚,我一直都很怕這樣的時期,卻也一直很勇敢地面對這樣時期的自己。

有時我得假裝很孤獨,才可以很堅強,究竟為什麼會將孤獨與勇敢劃上約等於的符號,我也說不明白,堅強的假裝其實滿載了一肚子的淚水。

一直都有人在身邊陪著我,不管是遠在台灣又或是近在身旁,我一直都能感受到這些人的支持和鼓勵,但是遇上這種時期,我便想逃,逃得遠遠,逃回自己的世界,可是我又清楚知道自己的倚賴,我需要很多對話和分享來連接自己和這個世界,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一個人就關在小小的房裡,躺在冰冷的床上的,我需要好多愛和關心,我被寵壞,壞到極點。

而我此時,唯一能做,就是寄一封手寫的信給一個人。

我選擇你的原因,本來很單純的只是,那個住址是個信箱,並不住著任何一個人,你也不住在那兒,那像是一個漂流而隱形的小島,就像也許得繞道泰國,然後你才會收到這封手寫的信。

後來我又想,我寫信給你,是因為我想你也會寫信給我,我偶爾也想收到一些手寫的信,自從他離開以後,除了你寄的文章與詩(但是列印的),還有天外飛來的一箱禮物,還有一張明信片從法國寄來,我就再也沒接過手寫的信或卡片。

我想念從前,我們寫好多好多的話,我認得你的筆跡,還有他的。這年頭,我懷疑還有哪個男孩用手寫的信追著一個女孩,大家都等不及了,急著就要在一起了,忘了享受這中間等待的悸動,還有醞釀的情愫。

等待一封手寫的信,就像等待一個愛人的歸來啊!

你們誰也給我寫寫手寫的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