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22:53:16MoonLiGhT

Travel - 35℃ 天使之都 Part .5



May ... 在曼谷 NaRaYa 認識的泰國朋友

因為買東西時她多瞧了我們一眼

我只好在吃完晚餐之後又返回店裡去跟她交個朋友

一切都以為有了不止是旅遊書上看見的行程

那些藏在旅遊書籍之外的美好會從她身上看見

我。錯。了!還被朋友笑了一頓

我居然認識了一位來了曼谷兩年卻還是對曼谷很陌生的人=.=

反正都認識了,台灣人的習慣就是沒事就相約去吃飯

她就這樣的在我們五天行程中陪我們吃了兩餐



在離開Waterside之後,我們返回 Sala Deang 旁的 Patpong Night Market

May急著找廁所,我眼尖飄見對角的肯德基,就想都不想直接向前走去

到了肯德基門口,May 疑惑的看著我說肯德怎麼會有廁所

我愣了一下...台灣的肯德基不是都有廁所嗎?

沒想到這裡居然沒有!還好旁邊有一間公廁可以使用

不過解放一次需要5 Baht,在國外這種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還真盛行

出來之後,朋友早就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只剩下我跟May 兩個人在人來人往的 Sala Deang 街頭佇立

反正都走散了,我們就順道逛逛 Patpong 夜市吧

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出了 Sala Deang 

May 說反正我們也沒太多時間,不如就好好把握時間邊走邊聊

我們沿著 Sliom Rd 緩步走著

晚上11點多的曼谷街頭依舊車水馬龍

炎熱的空氣似乎也沒有緩和下來

這種氛圍,讓我們一邊走一邊聊著泰國與台灣的差異

一邊抱怨著曼谷混亂的交通,可是台灣的交通也不惶多讓

一邊吐著舌頭說夜晚的悶熱,這點台灣的夜晚倒是涼快多了

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有街友,曼谷是台北亦同

泰國跟台灣畢業的大學生一樣工作也未必好找

一樣都是大城市,可是台灣的步調就比泰國快很多

這裡治安並不會差到令人感到恐懼,台灣治安相較其他國家倒是好多了

一句一句、一步一步

才認識兩天就像好朋友一樣自在的散步、聊天



漫長的街道在笑聲與交談中縮短不少

月亮已從東方升起,悄悄的掛在頭頂

路燈一盞一盞的佇立在前方排隊

從來都不像是等著什麼,只是會有人們經過時抬頭仰望

仰望它所給予的光線,有時不是照明而是一種點綴

點綴原本黑暗的夜、寂靜的夜

我這異鄉人突然有種混亂的錯覺

我是從台灣出來泰國旅遊還是即將要離開泰國去台灣旅遊

是離鄉?還是歸鄉...



從 Sliom Rd 轉個彎接上 Charoen Krung Rd 

旁邊高檔的 Sirocco 餐廳,這間餐廳高空景致也聽說不賴

只是餐點跟 Red Sky Bar 比起來高檔了不少

如果還有機會下次再來這裡好好吃頓法式料理、喝點小酒

穿越過漫長的路,我們一路肩並著肩走著...就這樣走回了 May 的住處

算了一下路程,從 Sala Deang 走到 Asiatique

驚訝著就這樣走完了五公里,連 May 都不敢置信

她說一定要跟她朋友分享今晚幹的蠢事

蠢嗎?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能跟剛認識的朋友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走完一段五公里的路程

這對我來說不是一種蠢事....

是一種體驗、一種感覺,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這樣

多麼難能可貴又值得紀念的經驗



從11點多走到現在已經凌晨1點了...

兩個小時五公里,卻可以記住一輩子

May 幫我攔了一台計程車讓我搭車回飯店

再加上一句說我如果再走回去就真的是瘋子!

我們沒有道別,既然沒有道別也就不會像洋人一樣的來個親吻還擁抱什麼之類的...

雖然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再見到面

但是這夜卻註定難忘了...



我在 Taxi 這個移動盒子中

穿過了整個越夜越美麗的曼谷

一棟棟高聳入天的摩天大樓還亮著零散四落的燈光

這是一座圍繞在昭披耶河畔旁的水泥叢林

或許跟東京、新加坡、上海這些高度現代化的城市它還是有段差距

但是它藏在背後的靈魂卻讓我可以自在的在這裡呼吸

到底是文化?還是氛圍?還是自助的新鮮?還是...有May陪伴的悸動?

說不出來一個所以然,卻讓即將離開的我迷戀上這座城市



隔天,朋友那一對在房間笑著討論說我昨晚一定沒回來

我直接醒來賞了他們的房門一腳



整理完行李,在飯店辦理完 Check out 之後

就坐上 BTS 轉往 Suvarnabhumi Airport 的機場捷運

在機場捷運的路上,看見一位歐美人士揹著跟他差不多高的大背包

凌亂稍顯頹廢的髮型、輕便隨意的素色短袖短褲

一個人站在靠窗的位置,眼睛望著窗外的景色

背包客的旅行孤單嗎?

從他的眼神中我看見的不是疲憊,而是一種追尋

我相信他離開曼谷之後的目的地不會是家鄉

或許是另一片的碧海藍天的小島、或許是另一片高山叢林遍佈的山城

那是停不下來的腳步、那是看見世界的態度

就如同我在 Suvarnabhumi Airport 中跨出的步伐



現在我所踏上的是歸途吧?

當飛機離地的瞬間,我居然就開始想念旅行中的一切

在三萬七千英尺的高空上我看到開始低垂的夜幕

我的心情卻在對流層中浮動

這次的旅行結束了

我卻準備開始下一次的旅行了



沒有說再見

因為...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Do you love Bangkok ?



============================================================


妳好 ... 陌生人 :)

《影音來自網路》
(悄悄話) 2014-10-13 02:45:53
(悄悄話) 2014-09-15 21:00:50
(悄悄話) 2014-09-10 22: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