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23:05:56月明

失戀論

對不起朋友, 這文章一直想寫, 希望不會太遲,還送你一碗溫暖湯圓。

一個晚上, 您說:
月明, 我下晝有想過死...

也許在看這文章的你, 也試過有失戀的滋味, 這是一個多麼老生常談的話題, 但對著您, 我不懂招架. 您的問題, 如刀般鋒利: 月明,如果活得唔快樂…做人為乜嘢?你話唔話到俾我聽…

對不起, 不懂回答你心裡的既定答案. 因我的答案一定不會令你稱心滿意. 因為本人覺得跟本沒有活得不快樂的人生, 因為心中富有.
富有, 不是指金錢, 是指精神支柱. 您出世便有精神支柱嗎? 沒有. 那是一種感情之繁殖, 我們種下的支柱並不單一, 也許有親情, 友情, 愛情, 尊師重道之情. 有所失, 必有所得. 也許這次你失愛情, 得友情; 也許曾經你無一不缺,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也許在看這文章的某某, 連戀愛的滋味也未曾嘗, 究竟你應因得到過而失去感快樂, 還是他因從來沒嘗過戀愛而痛苦?

也許在失戀的時期, 用五十八度閘, 把自己隔離, 刻意與世隔絶. 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把自己困起來, 享受這種心中被陶空的感覺, 痛到不能再痛, 你便會復活. 記著, 要享受失戀, 因為也許這是你最後一次失戀.

朋友, 不要死.

***在看文章的你, 請回應一個簡單的處理失戀方法給我這位好朋友***
月明 2008-04-11 09:03:46

多謝小明
忘記說, 是&quot他&quot.

婆仔 2008-04-10 15:18:01

那位妳:
「用五十八度閘, 把自己隔離, 刻意與世隔絶. 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受傷害 這是人生必須經過的痛苦
若沒有這痛 妳是不會再有機會感到甚麼是「快樂」
妳身邊總有其人的人在守護 正如月明多年守護著單獨的婆仔一樣

我把自己隔離了多年
開始的時候 著實不習慣
第一天 第一星期 第一個月 第一年…第七年
但漸漸便會學懂將生活的細節放大 將小開心放大
然後 很知足地過活

妳也是從一個人生活 習慣成兩個人的生活吧
那都會是一個過程 現在只不過是倒轉一回

請相信 時間總會過去的
再黑暗 也總有過去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