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9:37:56月明

戀舊

近來都翻箱倒篋, 找著近四年生活的痕跡. 竟然慣性地聽著Juno麥浚龍舊碟-Walking Underneath,找到幾首滄海遺珠. 先忘記他的樣子, 再忘記他是二世祖, 其實他的聲線真的令人很舒服.

麥浚龍 - 朦
填詞:黃偉文
如果看著我不妨朦一點 完全望表面或是未完善
容顏若可隨年華磨損 你要那種溫暖
何曾由我用我的嘴臉 和眉目兌現
不妨朦一點 模糊地享受現在在你旁邊掌心的軟
靠幻想纏綿 不必看我的臉

麥浚龍 - 沒有人
詞︰黃偉文
原來沒有 從來都沒有
纏綿邂逅 完全虛構
那一刻含情回眸
原來是我妄想裡的 那點綠洲


要是給你搬屋, 你會如何取捨陪伴你幾年幾十年的物件呢? 是我太多不能放開的回憶, 還是只是我太念舊而己? 留下來的東西, 沒有什麼目的, 只是想當我想再看一眼的時候, 它仍然存在. 也有奇想過, 如果不幸家中火燭, 無心地把它們一次過葬身火海, 除了要補領特區護照外, 感覺又沒有想像中那般難過. 那我可以放開一點, 看一件, 丟一件嗎?
答案又是否定的.

或許,我真是太戀舊了.

第二十八個箱內, 找到了上一個電話, 因為當時不能充電而換上另一個電話, 它一直就留守在一個位置. 再碰上它, 感覺很新鮮, 甚至差點忘記是因為不能充電而再為它插上電源, 結果我再次用上它. 打開電話, 螢光幕我影著一個蘋果, 電話裡儲存了二百多個sms. 逐一看上, 花上一個多小時, 回憶了兩年多前發生的事, 然而電話都叫我忘記一切, 因為它突然又自動熄機了.

回家路上, juno的歌聲下, 突然想起2005年的一個早上, 那個把蘋果親手送給我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