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1:49:23

這是壹個冬日的午後

新年的熱潮還沒過,我便拿著書躺在院子裏,忙裏偷閑。
 
院子裏的躺椅是早就放著的,因為是冬天,上面還鋪了層毛毯。這毛毯是外婆親手編織的,大小剛好,靠著很舒服。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照著,好像暖到了人的心窩,竟令這寂寥的冬天添了幾分生機。
 
隨便翻了幾頁的書,最終還是被我放棄了。順手把書蓋在臉上,開始了我的“白日夢”。
 
這個冬日的午後,第壹個來拜訪小院的應該是小麻雀,它應該停落在小院的銀杏樹上,那叫聲應該是在呼朋引伴,亦或者是在歌唱這美好的冬日。小麻雀發出了撲赤撲赤的聲音,那是它撲赤著翅膀的聲音,它應該是在存倉那銀杏的枝頭飛來跑去。是喜悅吧,因為這溫暖的陽光,這在冬天也充斥著生機的下午。
 
我繼續猜想著,第二位訪客也到達了。
 
另壹聲更加高昂的叫聲傳來,接著便是翅膀撲赤的聲音,以及樹枝微微搖晃的聲音,那鳥也許是小麻雀的親朋好友,也許是壹位過路客,小麻雀也叫了幾聲,也許是在交談。不壹會,鳥鳴停了,它們也許在梳理自己的淩亂羽毛。那它們壹定飛了很久,也許是來自山的另壹面,也許來自河的另壹邊。
 
鳥鳴再次響起的時候,第三位訪客已經到達了。它無聲的來臨,但也不唐突,萬物都迎接著。那就是,風。無形,無聲,但我們的確知道它來了。我知道他去過田野,也經過小的那壹角。因為他帶著田野裏充斥這生機的泥土的清香,帶著小院裏蘭香花的花香,寧靜恬淡。它經過了小院,因為它是天生的過客,不會停留,或是溫柔,或是狂暴,但它總會走,送來了很多,也帶走了很多。
 
我取下了臉上的書,放在手上,任書頁在手上翻動,像是送別這壹位不歸客。應該是壹場歡送會,我聽見了樹枝演奏的音樂,雜夾著鳥鳴,或是輕柔,或是高亢。
 
不久,風走了。我把書蓋回臉上,帶著壹絲遺憾,繼續期待著下壹位客人的來訪。
 
“喵,喵”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這位客人應該是只小貓。我不禁偷偷掀起書頁,免得嚇跑了這位小客人。只見,壹只花色的小貓略艱辛的爬上院子的圍墻,還添了添自己Neo skin lab 介紹人的爪子,似乎被圍墻的高度給嚇到了,遲疑了壹陣,最後還是決定在上面趴著。於是它蜷起自己的身子,也開始懶洋洋的曬太陽。我暗笑著,放下了書頁,也開始享受這美好的下午。
 
不是有些孩子的嬉笑聲傳來,活躍著春天的氣息。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閉著眼幻想著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彩,幻想著清澈的流水,蒼茫的原野,也幻想著黑黝黝的土地,和那金燦燦的油菜花田……
 
這個冬日真美啊……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身上多了件衣服,有人取下了我臉上的書。我聽見她呢喃著,“這孩子……”然後就沒了聲響,輕到沒有腳步聲。
 
那壹定是我的母親。
 
也許是因為衣服上帶著的青草香,也許是因為她的輕柔,輕柔的聲音,輕柔的腳步聲。我認出了她潘紹聰恐怖熱線,穿著白色的羊毛衫、平底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