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14:32:12映彤

永恆的春天





永恆的春天



想起奇摩的Lily garden,最後隨著yahoo blog的關閉而走入時間,落入塵埃。心中感到惆悵不捨。

就像〈那些花兒〉的歌詞,花園裡的花兒,散落天涯,在人海茫茫,連帶那些難辨真假的心情。旅行時,也看過一些美麗的花園,而儘管它們繁花似錦,綠草如茵,我終究是匆匆過客,萬花叢中,片葉不沾,連記憶也不曾有過漣漪。

 

倒是母親生前在院子裡栽植的花兒,今生今世都跟隨自已遍走天涯了,因為眷村改建 ,那株夏日的蓬蔭芳郁,每當我回家時,爬在大門圍牆,遠遠就招呼著我的使君子花,如今不知已在哪裡,凋零盛開過幾度秋冬和春夏?

 

我從左營帶回插枝,長得如我一般 高大,開著豌口大小的玫瑰,總讓我想起在左營工作時,宿舍前那一大片的玫瑰花園。玫瑰需要明艷的陽光和大量的水澆灌,送玫瑰的情人的確浪漫,但種玫瑰的綠手指,卻必與勤墾務實,常得忍受被刺扎出鮮血的疼痛。

 

 十年樹木,那麼樹花呢?歲歲春來,年年花開,母親種在眷村崖邊空地的野地百合,薔薇,像一座寫滿詩句的花園,原來母親是個詩人!操勞家事,撫育兒女的雙手,總是種出一朵朵清香潔白的百合,不吝分享給鄰人子女。

 

從小我就被她後院襲人的夜來香,從睡夢中香醒過,怎麼會明白忘情,我是因為愛母親,而愛了花,愛了歌與夢。心靈的花園開著永不凋零的花,長著永遠青蔥的樹,飄著幽幽淡淡的花香。

 

社區的紫藤正在盛開,山徑上兩行孤挺花,千姿萬態;這生活中的大花園,有鄰人熱心的照顧,有園丁的修剪施肥,有這現世中的好花,隨四季的交替綻放,生活即使平淡,乏人問津,也是適意喜悅而感恩的,或許生命如花園,怎樣花開,怎樣栽。種花人手有餘閒,心有春天。

 

 

2015/3/30  映彤

上一篇:不寄的信

下一篇:老街敍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