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6:29:19映彤

我在夕陽中等你

 

守候,用一種受寵的步履

覆著冰雪足印

相識天涯的浮萍

在沉沉的海角寫詩

歲月始終來不及等你

而候鳥己經南飛 

 

眾裡千尋,總是看見你

若是 華年如玉

我會在一枚篆刻裡

觹鏤 一棵大樹的傳奇

然後靜靜地將你

晾在的水色如鏡的夢裡

 

如果我們的今生

只有短暫相視的驚異

那麼,與你擦肩錯過的那個秋季

我將在每一個晚上

泛濫成詩句的波光浮影

傾注我倆共有的祕密

 

雨水漫溼了岸的輕啼

如何讓我再洄游一次

小舟擱淺在眼裡的相依 

野渡,是一瞥不經意的美麗

月色已淡 在湖底孤寂 

沿著暮色,孤擲一紙煙霞的曾經

 

08/10/18    映彤

上一篇:畫你

下一篇:我之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