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9:36:19晨霂瀲影

【浮生落眉~*】祭文

      
         
         傴僂的陳年脈搏,顫顫
         沿著歲月牆根匍匐
         怕聽,命運利刃揮指悲劇
         帶刺纏繞,漸冷薄屣觸鬚
         一盞訣別足音,失溫地
         踱步而來 熄吹離人
         胸口如泣、如訴的餘火
         繩結掌心,遊入一張天羅地網
         宿世,揉撚絕望穿行--
         無字控訴的悼詞,如鐘沉重
         擊捶,白髮長眠的蕭索!



      

         輪迴西行路。浩浩觴觴。
         日沈水澤之上,載不動
         一潭無根萍息地飄零
         任風荒涼地吹,吹過
         雙眼疲憊的無淚之城
         在塵煙之外,在斷根菩提樹下
         誰曾聽見?雷震歲歲蒼白月瓣
         彈指間,忘卻來路的休止符
         熾燃,經幡泫然失血地嗡鳴
         驚醒傷心燕,嘶啞啼碎
         羽翼成燼,終了、終了的泣歌


      

         捺 指間無水之泅
         推開太初陰陽分隔
         奈 紅塵河廣漫天
         驚濤的煉獄心扉,飲不盡
         離川撥弄孤足地漂泊
         渺渺三魂、悠悠七魄,哀哀
         噙寫,無從來去地跋涉
         其傷戚戚、其聲幽幽,嗚呼
         步履滯重,欲問何處是渡口?!


      

         彼岸,日月法燈朗照
         阿耨達池,自在見佛的青蓮花
         慧目早已入定,靜似澄波
         一朵如是我聞,端然趺坐
         俄頃,清磐靈雨琅琅撑空
         汲 永世不滅六字真言
         濯洗葉落歸根的棺槨
         皮囊,一身白色素縞
         以沉默手指,疊起繁聲盡息
         回首,浮生已落眉山
         千幻頓醒,終將了無枷鎖
         悠哉!萬般無相
         隨風善逝,靜默而過。。。




         【晨霂瀲影~*】  寫作日期未明

                         閔兒代貼




後記:
  舅媽之事至今已風散無形,而【浮生落眉~*】祭文,就在這段時間刪了又改;改了又刪,我不知自己在寫些什麼!?在刪刪改改,淚水就著方寸落筆之際,我這麼想著:「神在我們手掌上行文一生的命運!」這交錯縱橫的紋路彷彿傷口劃過、漫過一世的沉沉疼痛!又豈是文字可以真正切實敘述!
  
  末了要說的是:死生事,一臥永恒。
  
  來自塵土的 終將歸去!
  回到塵土的 終被忘記!


以下閔兒的ps

ps: 母親曾經對我說道:「若閔兒的生命是父母所賜,那麼舅婆是讓閔兒得以存活在這世上的恩人!」母親在懷閔兒之初,子宮異常疼痛!於是到台北找了某位婦科名醫,不料那位名醫告訴她:「閔兒是屬於不正常胚胎著床,讓她將我拿掉!」可是母親考慮到這是第一胎,況且一直沒有出血的狀況。
  
  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之下,在板橋另找醫生詢問治療。這位醫生說她子宮內部一直有出血的情形,於是用黃體素為她安胎治療!可是卻無法減緩子宮的疼痛,而這疼痛讓她無法安睡,子宮出血的狀況也並未好轉!直到有一天舅婆打電話要跟奶奶閒聊,是母親接了電話,舅婆聽到她有氣無力的聲音時,就說:「聽說妳懷孕了,怎麼聲音這麼沒元氣?身體有事嗎?」      
  
  母親就將症狀告知舅婆,舅婆聽完後就說:「啊!妳是動到胎氣啦!而且是動到大人,不是動到小孩!才沒有出血的情形!」母親說奶奶認為沒這種事,也不相信,這是迷信!舅婆就對她說:「妳別管這事,我來對妳媽媽說」。
  
  後來據說爺爺拿了一些符紙,讓母親按照他說的步驟加水飲用及梳洗身體,那時爺爺看出母親有所猶豫的表情,就說是舅婆交待,於是她就乖乖照做,說也奇怪哦!後來母親子宮居然不痛了,也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去照超音波時,醫生也說子宮沒有出血的情形了!於是我--閔兒才可以安然誕生在這人世間,並且跟大家認識相逢!..XD
  
  事後求證:爺爺真的是到三樓釘了後陽台的門,而且那門是長久未打開,大家覺得怎這麼湊巧,又去查了黃曆,那日子、那時辰,還真得佔了胎神..@@”,(那時父母還與爺爺奶奶一起住,不過是獨自居住在三樓,爺爺奶奶是住在一樓)


  這段話無關迷信,純粹是母親跟閔兒一起經歷過的經驗!(因為那時我在母親的肚子裡啦!>+++++<)

 
  以上這件事情是告訴大家,若有重大病症,務必要資詢兩位醫生以上,才可避免誤診,因為即使是名醫也會有失誤的診斷哦!

  
  (閔兒在這邊真心地感謝我的舅婆,因為沒有您,也就沒有今天的閔兒了!希望舅婆能如母親文章所道:一路好走,到西方極樂世界,與菩薩同修 !)




  母親曾對父親說:「如果我們沒有常住大陸,也許舅媽不會選擇這樣的路離開吧!」因為舅婆一直很疼愛母親,將她視為親生女兒,總是說母親如果是她家媳婦那該多好?再加上這份恩情,所以母親對舅婆一直很敬重,並且彼此感情很親密!母親認為也許在台灣就可以多多陪伴舅婆說話解悶,舅婆也許不會想不開了,不過這都是『也許』不是嗎?

  所以我希望母親請別再自責了,舅婆的自殺不是妳的錯!
  當年的車禍更不是妳的錯!因為我們都無法洞悉造物者的安排,不是嗎?
  我相信那位救妳而往生的uncle,是因為對妳有濃厚的情誼,才能犧牲自己而挽救妳的生命,所以我更相信他一定希望妳能快樂平安的渡過一生!
  所以!母親啊!妳應該連同uncle的幸福加倍一起生活下去! 
  
  尋找母親的文章之時,看到這篇【浮生落眉~*】,一共有好幾個版本,本來不知要貼哪一篇?後來看到這篇文末有寫著:『無話可說,遂無字可寫』這兩句話。於是我選擇將此篇文章貼出來與大家分享,日後母親若覺不妥再重新修正吧!(因為母親有些文章是不上傳網路)


  

【閔兒、媕媕、騰騰,對著親愛、美麗的媽咪說:媽咪您一定要幸福哦!】

  最近學校考試,我因轉校的原故,回家時又必須將上學期所有的功課慢慢補學完畢,所以時間是很有限。版上留言我會慢慢回覆,請各位大大見諒!

  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全家都感冒咳嗽,尤其媽咪居然是過年咳到現在,還不看醫生,真得是要去跟雲姨借榔頭把她敲昏..@@”

各位大大請保重哦!不一一點名!

晚安!

http://foyin.xslh.com/hf02.wma

【 我要你幸福 】

  演唱: 盛噶仁波切  詞曲: 董修銘

  ( OS:皈依發心文 )

  一夜難枕 心還翻騰 天就要亮了
  最牽掛的人已離開了
  笑容 卻怎麼還留著

  記憶收好 帶走煩惱 想念的味道
  打開心呀 重新擁抱
  久違天晴的清早

  我要你幸福 愛義無反顧
  有勇氣就不怕心荒蕪
  在每個轉彎後就有坦途

  我要你幸福 愛不必停駐
  寂寞偶爾會 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 滿足

  ( OS:四無量心 )

  可能是我 給的太少 才讓你哭了
  如果愛能讓淚變微笑
  我會 試著做得更好

  思念變成 一種煎熬 就算沒解藥
  只要知道 你過得好
  什麼都不再重要

  我要你幸福 愛義無反顧
  有勇氣就不怕心荒蕪
  在每個轉彎後就有坦途

  我要你幸福 愛不必停駐
  寂寞偶爾會 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 滿足

  寂寞偶爾會 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 滿足



ps:聽到這首【 我要你幸福 】真得感動哭了,之前在電視廣告都聽到這首歌曲,但沒有像看完真子姊姊文章之後再聆聽時的感動!

  我想令人心酸動容得應該是真子姊姊那份濃濃友誼吧!閔兒、媕媕、騰騰,再此希望媽咪幸福、爸比幸福、大家都要幸福哦!如果媽咪無法走出那年的創傷痛症,媽咪的朋友更要努力認真幸福,連同媽咪的幸福一起攜手生活,大家要幸福滿滿哦!



  以上歌曲來自真子姊姊寫給閔兒跟媽咪【你就是幸福!】的文章

  謝謝姊姊,等我忙完再回您話哦!



  個人新聞台-廣澤真子 的【水月.風蹤】

  文章【你就是幸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race_yang0218/3/1281864076/20070312100415/#centerFlag
kjbos 2013-05-18 07:23:0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滾滾 .. 2007-05-06 23:45:46

言語無法形容現在的心情

寶貝們*--- 2007-05-01 14:34:03

巧北鼻

記得把【 我要你幸福 】重新貼上另一篇文章噢*
怕你忘記上來提醒下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