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19:28:16晨霂瀲影

【Home is homeless~*鄉關何處】

【Home is homeless~*鄉關何處】



鄉關之思 —— 這一首懷舊的經典老歌,親切而思念的旋律。。—— 題記


  
  冬季的夜總來得悄無聲息。不經意,窗外已黯淡如潑墨般漆黑。
  
  夜意漸襲,濃重的黑色漫過我的雙腳、我的雙眼,身影也漸漸沉沒於異鄉的空氣裏。
  
  在刺骨的寒風中,靜靜地,思念。。。
  
  故鄉!它一直蜇伏在我心靈的角落裏,從未離開過半步。
  
  拂不去的縷縷鄉愁裏,心緒化作一鷂漂泊的紙鳶,扯住了漫漫關山這條羽幻的細線!
  
  
  
  鄉關之思 —— 這一首懷舊的經典老歌,親切而思念的旋律。
  
  如一枚冰涼的留聲機細針,刺激著我的神經。帶著潮濕的印跡洶湧而來,眼淚不由飄忽成雲雨……。
  
  山重水複,月迷津渡!跋涉的步履沾滿了異鄉的泥土,流浪的心靈落滿了異鄉的塵灰!
  
  穿越時空的彎路,這岸是遊子,彼岸是故鄉,走得愈遠,鄉愁的烙痕愈重!


  
  鄉愁如茶,它卻不會愈沖而愈淡;這杯暗夜的清香,總在苦澀中帶著回甘。
  
  遊子的眼裏,鄉愁是娘頭上的滄桑白髮!
  
  
累了!倦了!

    心船 停泊於
         魂縈夢迴的
             慈顏定格!




後記:聖誕節的鐘聲再度敲響,代表著於冬日的寒冷雪白裏,舊的一年即將遠走;新的來年又將到來!

  民國87年。以亙古的姿態存活於我記憶的那87年!
  
  民國87年是我來大陸開始定居的那年,年年複年年,故鄉親切思念的心曲,是永遠也聽不厭的呼喚。
  
  故鄉是遊子心中的那方淨土,溫暖的巢穴在歲月的長河中漂流,叩問蒼穹!何日是我的歸期?


【晨霂瀲影~*】 2004-12-25 東莞 寫於慶祝歡樂的聖誕節後!

  
  
  部落格認識的文友【豪哥】,以為我是移民他鄉,後來知道我是所謂的【台商】,希望我能分享彼岸的心得。
  
  我想“如果有一百個人來大陸經商,因為每個人的遭遇、經歷,都不盡相同,所以應該會有一百種不同的經驗之談吧!
  
  我只能將去年寫下而從未發表的舊作與大家分享呢!
  
  這有我日日、月月、年年的思鄉之情!
  
  誰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前世鄉愁!



http://www.xc63.com/s/s2/s304/guxiang.mp3


馬思聰的名曲《思鄉曲》,它曾勾起多少遊子的鄉愁!

最令人扼腕的是馬思聰先生因為那個年代的原因而遠走他鄉,在《思鄉曲》的旋律中走完了他生命的最後歲月。

他的《思鄉曲》也永遠成為天下遊子們鄉愁情結的依託!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Donde Voy {Where I Go} 與大家分享!(*^_^*)
 
http://61.109.255.55/p2p_ms/2/HIGH_MP3/302/302595.mp3

Donde Voy{Chyi Yu~*齊豫}【齊豫『Chyi’s Tears』專輯】[1996年發行]

Donde Voy {Where I Go}德州-墨西哥樂派主流女歌手Tish Hinojosa(蒂許˙依諾侯沙)’89年傾訴女子心境的優質抒情曲,Linda Ronstadt、齊豫…等歌手相繼翻唱。


(歌詞)

All alone I have started my journey 獨自一人開始我的旅程

To the darkness of darkness I go 一路向著黑暗裏的黑暗走去

With a reason, I stopped for a moment 我必然有所為而來

In this world full of pleasure so frail 在這滿是短暫歡樂的人世,稍做停留

Town after town on I travel 我一城一城地走過

Pass through faces I know and know not 穿過一張又一張,知名或不知名的臉孔

Like a bird in flight, sometimes I topple 如同飛鳥,偶有失速

Time and time again, just farewells 一次又一次,只有離別

Donde voy, don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要去的地方

Day by day, my story unfolds 屬於我的劇本,一天天的展開

Solo estoy, solo estoy 我很孤獨,很孤獨

All alone as the day I was born 我孤獨地隻身一人,來到這世界



Till your eyes rest in mine, I shall wander 在你的視線,駐足我眼底之前,我流浪著

No more darkness I know and know not 以為自己不會再有,有過與不曾有過的孤獨

For your sweetness I traded my freedom 你的甜美讓我放棄了自由

Not knowing a farewell awaits 未察,另有一個離別等著我

You know, hearts can be repeatedly broken 你知道嗎? 心可以一再破碎

Making room for the harrows to come 讓出空間,容納更多的苦難

Along with my sorrows I buried 如今,連同我的憂傷,我葬下—

My tears, my smiles, your name 我的眼淚,我的微笑,你的名字


Donde voy, don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要去的地方

Songs of lovetales I sing of no more 情歌不再被唱頌

Solo estoy, solo estoy 我很孤獨,很孤獨

Once again with my shadows I roam 再一次,帶著自己的身影,黯然上路


Donde voy, don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要去的地方

All alone as the day I was born 正如我孤獨一個人地來到這個世界

Solo estoy, solo estoy 我很孤獨,很孤獨

Still alone with my shadows I roam 伴我上路的,依舊只有我的身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