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00:36:13

你還愛我嗎?

某天一對情侶正坐在電單車上遊車河, 忽然女友問男的"你會愛我多久?"
男友沒有回答,等到一個燈位停下來,回頭向女友舉起一只食指,
女友很開心的問"是一生一世嗎?"
男友說"不是,很多人說這句話容易,做到的有幾個呢?"
女友又問"是一年嗎?"
男友又說"我們相識年半了,我現在還很愛妳,怎會只是一年呢?"
女友不斷的猜"一刻,一段長時間,.......?"
男友的答案全都答"不是",之後雙方便無言了一會,
女友最後投降了,"那是什麼意思呢?"
男友回答她說"我的意思是指一直到妳不再愛我的時候"
女友沉默著,再也說不出話........

很多時,人們都會問身邊人這樣的問題,"你會愛我多久?",其實我們是否也應該先問問自己同樣的問題.那麼,你/妳會愛你/妳的他/她多久呢?

p.s. 若我是那男友,我會這樣答"我的意思是指一直到妳不再愛我的時候,我還是這麼愛妳",只要是真心話,又何必怕冷壞別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