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01:35:30空想

荒獸師 章之二-The outset(下)

關上了門,我和藍月、艾迪萊斯走進了透明的升降機裡,靠著玻璃欣賞窗外翻騰的雲海,我又打了個喝欠。

「你好像很累喔?」藍月關心的問道。

「還好啦~~只是還有點想睡罷了。」我揉了揉眼睛。

 

二樓到了。我們踏出升降機,朝塔中間的聯絡橋走去。

 

亞斯的辦公室在別座塔的地下一層,而艾迪萊斯要去的交通課也在同棟建築物,正好順路。

 

聯絡橋位在要塞的中心,像蜘蛛網般橋四面八方輻射,串起了各棟建築,所以也是要塞裡頭最繁忙熱鬧的地方。四處都是忙跑腿、公務的職員,或是抱著文件快步走過的秘書,也有在路上遇見了朋友、同事,索性聊起天來的。而理所當然,這裡是打聽八卦消息的好地方,又或者想造謠生非的話,在這裡講絕對比用廣播還有用。

一路走著,有許多人見了我們就忙打招呼,畢竟我們官階不小(很大?),不過主要是對藍月吧?雖然大家不至於對她心存恐懼,但畢竟她是一位時之赦免者,所以大家對她還是敬畏三分,而此刻她正在以嘴角微揚30度的招牌優雅微笑向別人回禮。至於艾迪萊斯則是靜靜地跟著我們,看了藍月像明星般的舉止,艾迪萊斯到有點像是壯漢保鑣了,唯一不太符合的是,艾迪來斯的眼神正像個小孩子般的東張西望。

 

右轉,我們踏進了一座石塔,往地下室的樓梯就在不遠處。

「那我們先走了。」藍月指著右手邊的一條狹長迴廊。

「嗯~掰啦~~」我揮揮手道別。

「掰掰!」艾迪萊斯也微笑著對我揮了揮手,然後跟著藍月走進長廊之中。

 

往地下的專屬道路其實說簡單點就是往下的樓梯,由石塊所砌成的牆上掛著一些火炬為這石階帶來幾分深幽與黑暗的對比。但這只是表面上而已,據我所了解,這是一條扭曲空間的「徑」,而石階的模樣不過是幻影罷了。

我繼續往下走,有時牆上會掛著一些動物身體的標本,在搖晃的燈影下,乾燥的玻璃眼球中閃耀著不可解的光輝,就好像依舊活生生的一樣,十分詭譎。而前方始終保持著一片黑暗,實在讓人有點懷疑是否能走到盡頭。

 

滴答--水滴的聲音

 

一旁火炬的火勢突然增強,強光照亮了前方--

本來以為是扇門的地方卻什麼都沒有,取而代之的竟是一面堅硬石牆,沒路了。

「……」我搔了搔頭,有些無奈,心裡大概有了底「又來了嗎……」

我倒退五步,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

朝著牆用百米的速度衝過去!!

就在我的髮稍接觸到牆壁的一瞬間,牆發出了微弱的光

 

本來似乎會很用力的撞上去,但身體卻像不存在一般,穿了過去,就像穿越一道門一般,我踏入了一個寬廣的石室。我回頭看了看我剛剛衝進來的地方,的確是一面堅固無比的牆。

「你終於來啦。」一個消瘦的人影從暗處走了過來

「我說亞斯啊……」我實在不知該喜還是該悲「你下次可不可以做一個正常一點的入口啊?」

「你說牆嗎?」亞斯疑惑的歪著頭問「難道你不覺得撞牆這個點子不錯嗎?」

「既然是門就該要有門的樣子吧?不要每次都搞些讓人啼笑皆非的點子啦!」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點子的,但我還是得好好規勸他一下,免得他以後越演越烈,最後把門變成火圈之類東西的叫我去跳。

「那我下次換一個好了。」亞斯若有所思說「火圈怎麼樣?」

 

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啊……而且還會讀心術啊?

 

亞斯是操控空間的魔法師,跟我一樣是隊長級別,專門負責管理空間的連結問題。

這傢伙身材高佻且非常的瘦,加上走起路來也很輕盈,容易給人一種風一吹就飄走的錯覺。個性比較沉默,屬於冷面笑將類型,經常會對傳送點的「門」進行有趣的改造,通常都是些漫畫或小說才會出現的誇張、搞笑橋段,雖然我還蠻喜歡的,但這並不表示我每次都得親身體驗啊!!

 

「有什麼任務啊?」我決定不去管他到底要把門換成什麼,直接切入正題。

「……」亞斯思考門的事情到一半,本來好像在說「馬桶」之類的字眼(我決定當作沒聽到)被我打斷,回頭說「喔…就是例行的荒獸撲滅。」

 

?又輪到我了?

 

荒獸魔法就算是普通人,只要身上帶有強大而揮散不去的強大情緒、執著或許怨恨…等等情緒,就有可能產生荒獸。畢竟只要是人類就不可能沒有情緒,再加上人生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所以往往會有些強大的負面的情緒長時間的存在。例如:身為工會的小小職員,雖然只是個不會用魔法的普通人,但依舊非常認真上進的你,卻好死不死遇到一個只把會用魔法的人當人看的小心眼兼沒良心上司,一天到晚只會找你麻煩或者是刁難你去做需要魔法的工作,還動不動以此為藉口給你減薪。以上皆不打緊,當你辛苦回家,正想享受家庭帶來給你的溫暖時,卻看到你的老婆正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回頭第一句話竟然是:「死老公,還不快去幫我買菜!」而不是你所期待的溫馨慰問。

或許心胸寬大的你會覺得其實老婆還是愛你的、家庭還是溫暖的,不過當你踏出家門的第一步,天神跟天使打賭賭輸了,心情不爽,隨手扔了個閃電下來,就這麼不巧的剛好打在你身上,我想這個時候你大概就忍無可忍了吧?

各位,請設身處地的想想看,要是這些事情都都一口氣且長時間的發生在你身上(我不是說你一天到晚都被雷打到),你會不會對命運心存怨忿、對老婆滿腹牢騷、對上司胸懷怒火?

 

別說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命運總是多變的。(或者天神的運氣真的不太好)

當然啦,荒獸並非都是因為負面情緒誕生,只不過產生於正面情緒的荒獸通常天生與人有著拘束,也不容易失控。

總之,人在面臨極端的心理狀態,就會在無意之間創造出荒獸,而且無法控制。若能與之締結契約、供給能量,那麼荒獸就不會做亂,但是不幸的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他們創造出荒獸了。

為了避免缺乏糧食來源的荒獸對一般民眾造成威脅,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消滅沒有契約的荒獸。之所以要隔一段時間是因為,要是人的情緒沒有平復、執念沒有得以完成、怨忿未得報復,那們荒獸就有可能再次藉此重生。

 

因此消滅荒獸就變成了例行公事。

 

「嗚……傳送點…我看你就用那個吧?」亞斯總算開始認真辦公了,他指著擱置在陰影角落中的不明箱型物。

聞言,我朝角落走了過去,不過映入我眼簾的竟然是--

 

一個黑色棺材,上面還帶掛了個花圈。

 

「你搞啥!!!」我立刻轉頭對著亞斯大叫「那是棺材吧!!」

「對啊。」亞斯對我的大吼似乎沒有太大的反應,他依舊平靜繼續說「你只要躺進去,然後讓我幫你蓋上,你就可以安心的…到達目的地了。」我總覺得我隱約聽到了個「走」字。

「…….」我還想掙扎一下「沒有其他門可以選擇嗎?」

「有啊~~~假如你想跳火圈的話。」亞斯面不改色的說。

~~~我不要躺棺材啦~~~但要是火圈沒跳好我才真的要躺棺材吧……

 

好像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我有點不情願的將腳踏進去。

「這就是俗話說的『一隻腳已經踏進棺材』了嗎?」亞斯悠悠的說

「不要給我打這種討厭的譬喻!!!」我無奈的喊著

我將自己安置在棺材內……(老實說,這也是個奇怪的比喻)然後亞斯走過來幫我將棺材板蓋上,然後我居然聽到了亞斯說--

 

「願神予你安息。」

 

!!!我剛想用力把木板踹爆起來扁人,卻發現魔法已經發動了。

整個空間彷彿融成了海水,我的皮膚感受著那如絲綢的柔軟觸感,思緒竟然瞬間攤掉、鬆弛了。

 

過了一秒,或是一世紀,水的感覺消失了。

 

我的腦袋立刻回復正常,意識到我抵達了。

我推開木板,跨出棺材,打量著四周環境,但是還沒看到景色,我到是先聽到一股優雅的歌聲傳進我的耳朵裡……

 

「聖潔的光輝籠罩於吾等,我們是天神的子民

請讓死者的悲痛平息,帶往聖堂───」

 

不妙啊!!我心裡才剛剛想完,悲劇就已經發生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陣恐慌尖叫瞬間回盪在種棟建築物之中

剛剛我聽到的是…是聖歌啊…這這就意味著我身在…

 

教堂啊!!!

 

我連忙翻身跳離棺材,只見一群人不分老的少的、公的母的,通通拔足狂奔,還一邊高喊著:「啊啊~~天神啊~~死人復活了啊!!」我甚至還聽到一句「快~~快去請祭司大人來消滅這隻妖怪啊!!」

「啊……」我才正想開口澄清我的清白,人就已經通通跑光了。

 

嗚……亞斯……你真是太過分了

 

過了三十秒,伴著小跑步的老祭司氣喘噓噓的跑來,只發現了傻眼到快要變成石雕的我。

「這……這不是…特爾大人嗎?」老祭司捂著胸口忙喘氣,斷斷續續的問我

「……」我暫時還沒辦法從石化狀態中解除

「特…特爾大人??」老祭司把他佈滿皺紋的手在我面前揮了又揮

「哦………...」

「特爾大人?」老祭司又擔心的問了一次

我要是再不回答他,他恐怕會以為我中了什麼石化魔法。(雖然好像差不多吧?)

「哦……羅特先生……」我緩緩的開口說道

「特爾大人~~真是的,剛剛你怎麼在發呆呢?害我以為你中了石化呢!」看吧,我就知道…他繼續接著說「關於剛剛騷動…特爾大人有注意到是怎麼回事嗎?因為我是聽到民眾的尖叫聲才趕來的。」

「咕…….」我決定還是別把真相說出來會比較好,裝傻裝到底吧「我不清楚呢,我才剛到。」我順便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有人受傷嗎?」

「喔…這倒是沒有。」羅特先生鬆了口氣「怪物不見就算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怪物沒不見啊~~不就站在你眼前嗎?我無言的想著

「對了!特爾大人今天是來做荒獸的例行清除吧?」羅特先生問

「……嗯。」我差點就忘記今天我來的主要目的了

「這次除來往常有標記的以外,有新出現的名單。」羅特先生邊說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小紙片「就是這些。」

「最近應該沒發生什麼大事吧?」我一邊接過小紙片一邊問,畢竟我也兩三個月才來一次,對這裡雖說不陌生卻也不熟悉。況且環境可是影響一個地區人民心情的主要因素呢。

「嗯。最近無論是穀穫或是漁獵都豐收呢!大家高興來不及了!」羅特先生笑著說

「那就好,要是有什麼我幫的上忙的事,不要客氣儘管跟我說喔!」我也以笑容回答「那麼我就先去忙囉!」

「嗯~~回頭見。」羅特先生目送我走出教堂。

 

 

 

一連幾個飛縱,我輕輕踏上教堂高高的尖塔上。我沒有留心觀賞那平實的鄉鎮風情,我用力的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卡爾狄斯!」我將雙手作成喇叭形狀,大聲的呼叫,讓聲音順著風傳了出去。好像有些在地上的人們聽見了什麼,抬頭想看看到底是誰在鬼吼鬼叫。

 

啪答!一團黑影突然閃進我視線裡,看這來勢洶洶,但我並沒有躲開,反而是張開我的手,用力朝那個不明物體抱了個滿懷。雖然是抱住了,不過還是因為強大的衝擊力,硬是把我向後撞開了一步。

 

「吼吼~~放開我!放開我啦!!」我懷中傳了不滿的抗議聲

「嘻嘻~!明明就知道我喜歡抱還自己撲上來的啊,難道你有傲嬌屬性嗎?」我笑著,故意這麼說,雙手環的更緊了些。

「那是因為我本來想要把你給撞下去啊!哪知道你不躲開反而還……」小東西更劇烈的在我的懷中扭來扭去,就是不肯乖乖就範。

「唉~~你還敢說要把我撞下去啊……」我嘆了口氣,張開雙手放開了那傢伙「難道是身為主人的我教育失敗嗎?」

 

這個想把我從起碼高達四、五層樓的教堂頂撞下去的小東西,正是我的荒獸:一隻老虎,卡爾狄斯。

卡爾狄斯終於被我放了下來,他正用前腳搔著那佈滿金黃色獸毛的玲瓏耳朵,耳朵隨著腳的撥弄輕輕的前後晃著,這真是……

 

太.可.愛.了.啊!

 

全身上下反射著陽光的美麗皮毛、偶爾穿插著獨特圖騰的咖啡色條紋,雖然我一直說他是小東西,其實一點也不。此刻牠正搖著那條黃棕相間的尾巴,用牠那碧綠的清澈眼眸看著我。

「好了,不玩了,你就認真的開始工作吧!」卡爾狄斯又搔了搔頭

「好吧好吧~~」其實我很想繼續跟我可愛的卡爾狄斯繼續玩啊!我可是最喜歡動物了!!尤其對犬科跟大型貓科動物沒有抵抗力啊!

還是先把工作趕快處理完,再回基地欺負卡爾狄斯吧。

 

坐在一旁的卡爾狄斯打了個噴嚏,耳朵又晃了起來,真可愛呢!

 

使用「神之斷片」。

 

神之斷片.Segment of deity這個名字來自於連五大國都尚未存在的古代,是所有魔法附著之物體的總稱。在那魔法與科技都不興盛發達的年代,物體帶有魔法通常都是自然發生的,主要是來自於世界的過剩能量經歷長時間的聚合,所遺留下來的產物。當代的人缺乏這樣製造與了解的技術,只有少數先知、教宗或是部落首領能夠加以利用製造,所以便被一般人民認為是神所賜與的超自然力量,並稱為神之斷片Segment of deity。不過現今已與古代大不相同,掌握了魔法知識與方產方式的人們已經能輕易的製造出內含魔法的物品,並實用於日常生活,所以現在只有魔法武器才能稱之為「神之斷片」。

隸屬艾諾克特軍團的各單位,在下士.Corporal級以上的都會被授與神之斷片,依照階級的高低,也能獲取不同數量、強弱的神之斷片。

 

我伸出了帶著黑色無指皮手套的右手

「『蝶之雕刻者』,發動。」

 

!!

 

一道黑風霎時籠罩我半徑三公尺內的空間,如一條漆黑的騰蛇在我身旁不停扭動、扭曲著,那半透明的混沌旋風吹著我的瀏海、大衣,好似一場毫無止息的風暴。而我在逆風中直直得伸出我的右手。手套上多出了一個像是十字架般的四瓣蝶翼圖像,我用力一握拳,黑暗就慢慢停止了,然後霧一樣地散開。

 

「我要待在這裡,目標都幫你上好標記了。」卡爾狄斯比事前先幫我把所有目標做好標記,方便我行動。牠一說完,城鎮上空便出現了六個雙圓圈的標地。

「好。」我張開了黑色的翅膀,直直地朝離我最接近的標地飛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