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7:59:42月小孩

真的迷惘

 
 
 
 
   覺得目標不是目標。
   覺得前途不是前途。
   覺得人生不是人生。

   這種感覺很奇妙,像可以出家了
   沒有什麼想爭,沒有什麼想討
   好像怎麼樣都無所謂。

   突然世界毀滅,突然腦袋爆炸,
   都無所謂。

   我沒有什麼想要 想要也要不到
   才不是考好前途一片光明就能得到,
   蠢。

   我也真的認真思考過
   也真的認真地想了很遠很遠
   但還是找不到人生真正的意義啊
   天知道我到底想怎樣 ?

   這是不是看透紅塵 ? 啊 ?

   假如考上好的高中了,
   假如也考上不差的大學
   假如也能找到待遇好的工作
   然後賺錢 養父母養自己
   就這樣慢慢變老了,之後人生呢 ?
   意義呢 ? 不就是等死而已嗎。

   靠 我真有那麼厭世嗎

   我已經很努力在活了,哭也笑 笑也哭
   也沒寫什麼遺書的(沒什麼好留) 
   早上起床盥洗上學吃三餐為考試唸書漱洗睡覺 
   我已經很努力在活了。活到都膩了。

   不要勸我想開點什麼的
   我要是真能那樣也不會這樣
   思想是我自己的
   我也能說出一堆人生大道理啊,又怎樣

   在試著深呼吸,感覺空氣
   然後告訴自己我的確是活生生的
   是歡喜 ? 是憂愁 ?

   多奇怪的小孩你一定是想這麼說。
 
 
 
 
 
 
  
             也不奢望什麼了
 

上一篇:哪裡去

下一篇:3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