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9:58:34J17

大樓外牆磁磚脫落損壞檢查修補修繕0915-356-712免搭鷹架高空作業蜘蛛人工法2012.7新北市板橋區

 
這幾年來就屬今年夏季天氣最為炎熱,一早氣溫便上達35度以上。高溫常使人缺乏專注力、產生疏忽,對我們從事高空作業施工人員來說,須格外謹慎、小心。
使用繩索高空作業(蜘蛛人施工工法)檢查外牆磁磚損壞,這種方式能近距離貼近牆面(不會被鷹架、棧板、防護網等遮蔽視野),更能清楚地找出外牆潛藏的危機所在。


台灣許多大樓外牆牆面都有陽台外推、鐵窗、採光罩、雨遮、冷氣機、招牌.......等等障礙物,這些凸出物對外牆施工多少都有些妨礙。使用繩索技術升降系統高空作業(蜘蛛人工法),最能克服這些障礙物,免花大錢搭設鷹架、免申請路權雇用吊車防害交通。


外牆磁磚損壞修繕修補時,先將損壞、空心處磁磚敲除,再將牆面整平。


外牆磁磚張貼前必須先將牆面打濕,並使磁磚黏著劑緩凝,才能使得磁磚與牆面同步凝固、緊密結合(尤其在這種炎熱天氣下須特別注意)。


外牆磁磚填縫劑施工。


外牆磁磚修補、填縫後再用濕海綿清潔後就算完成。由於磁磚非同一批(大樓本身無庫存)看起來或有些許色差,不過已經是我們所能找到顏色最佳的了。後面的圖將會看出,其實顏色相當接近。


外牆磁磚脫落尚未修繕前。

 
外牆磁磚修繕後,新舊磁磚幾乎分辨不出有所差別。

 
另外一處外牆磁磚修繕前。

 
承上圖磁磚修補過後。

 
我們此次修繕從外牆所敲下(取下)的一小部分磁磚。小小一片磁磚倘若自由落體經過重力加速度,後果不堪設想。

 
外牆高空作業施工時,下方以警示帶做必要之隔離與管制,以維護施工期間行人、車輛的安全。

 
外牆高空作業施工品質、工法、工具材料等等,都應虛心向發源地歐洲等先進國家不斷學習看齊,進而融會貫通、靈活運用來創造更有效率的工法,與世界接軌而非閉門造車、土法煉鋼而不求長進。

睦恆各項高空作業外牆防水漆外牆磁磚修繕工程請洽0915-356-712
(悄悄話) 2014-11-24 1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