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4:57:16moonhalf

iro - 12

趁著藤本正忙著整理店裡並且交班給晚班的店員時,松浦找了個藉口在店外站著等藤本。
天已經微微的暗了,霓虹燈的光芒蓋過了天空原本的色彩。

松浦仰著頭看了會後,低著頭看著自己剛剛被藤本緊握的手。
手腕部分有點細微的疼痛,仔細看了看還泛著點紅。
大概是藤本剛才情急之下太用力才會留下的痕跡吧,松浦想著,轉過身又看著正在對晚班店員說著話的藤本。

每次這樣看著藤本的時候,松浦總會想起自己太過喜歡藤本這樣的事實。
這樣的時候最近其實已經少很多了,但就像現在,這樣的事實總讓她能嚐到些許苦澀。
如果藤本能夠像自己一樣喜歡著對方就好了吧。
然而事實卻是藤本可以毫不考慮的用力抓住她的手,只是為了能勉強撐出一個笑容給另一個人看。

藤本還喜歡那個人嗎?
也許不是問句。

『發呆想什麼?』身後響起的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松浦轉過頭,對上的是藤本的眼眸,以及淡淡的笑。
『誰叫mikitan讓我等太久了。』松浦裝著生氣的樣子瞪了藤本一眼。『今天換我決定要吃什麼。』
『好。』
『那我要挑mikitan上次說難吃的那間店。』
『咦?!』

那個夜晚,她們如往常般的笑鬧,像是沒有遇見藤本以前喜歡過的那個人一樣。
用完晚餐走回住處的路上,還在超商買了啤酒。

『ayachan明天不是還要上班?』
『只是一瓶啤酒可不會喝掛。』

說著,松浦的手突然放下了手中正拿著的罐裝啤酒,而改拿玻璃瓶裝的。

『走吧。』
『那麼大瓶妳確定不會喝掛嗎?』然而藤本雖然這麼說,並沒有實際做出阻止松浦的行動。
『一個人一半就好了。』
『ayachan我這還真猜不出來妳是心情好還是心情不好呢。』藤本笑著接過了松浦手上的玻璃瓶,走到了櫃臺前。『多少錢?』

松浦看著藤本的背影,突然覺得那熟悉的疼痛又在胸口悄悄蔓延開。
那瞬間,松浦發覺自己原來是那麼委屈的在喜歡這個人。
而那份以往都能壓下的委屈,現在卻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

『走吧。』
『好。』

回到住處之後,藤本喊著累先去洗澡,松浦則是拿了個玻璃杯,倒了啤酒。
喝下冰涼帶著點澀味的液體,先是些微的刺,然後感覺胸口熱了起來。
然後又是一口。

隨著這樣重複的動作,松浦發覺什麼都漸漸的模糊了。
藤本的臉,藤本喜歡過的那個人的臉,甚至是自己的臉,都模糊了。
然而清晰的是藤本當初說著喜歡那個人的事的聲音,下午用力握著自己的手的力道,還有剛才在超商看著藤本背影時的委屈。

那是需要喝多少酒精才能麻痺的痛呢?
松浦想著正要再喝一口,這才發現原來剛才倒的都被自己喝光了。
正要伸手去拿,自己的杯子卻被正洗好澡的藤本拿走。

『ayachan幹嘛不等miki洗好一起喝?』
『mikitan動作都慢吞吞的。』
『才今天一次就被ayachan說成這樣。』說著藤本先是把手中拿著的玻璃杯先倒八分滿的酒,然後才走到廚房又拿出一個玻璃杯,一樣倒了八分滿的酒。
『一個玻璃瓶的酒這樣喝個二輪就差不多了。』藤本朝松浦笑著,把毛巾往椅背上一放。
『乾杯。』松浦先拿起屬於自己的那杯。
『乾杯。』藤本也拿起自己面前的那杯,然後是清脆的敲擊聲。

比酒量雖然松浦是差藤本一點。
不過每次提議要喝的幾乎都是松浦。
像是第一次領到薪水的時候,松浦就誇張的買了好幾瓶玻璃罐裝的啤酒回來慶祝。
還好那時二人隔天都是休假,不然都喝掛的二人隔天可是睡到了下午才痛苦的清醒。

『ayachan。』
『嗯?』
『現在看過去啊,miki實在是不明白妳到底是開心呢,還是不開心呢。』藤本說著,拿著杯子坐到了松浦身邊。『很開心的時候的ayachan,在喝酒的時候會說很多很多的話,雖然miki有時候會覺得很吵,可是聽著聽著總會跟著開心起來;很不開心的時候的ayachan,雖然剛開始會什麼話也不說,可總會慢慢喝著慢慢說出不開心的原因。然而現在的ayachan,沒說話,卻看起來也不打算說話的樣子,這樣miki看了實在是有點......』
『這樣很好啊,總是我說話也累了,換我聽mikitan說也不錯。』松浦笑了笑,又喝了一口啤酒。『來吧,說點什麼聽聽。』
『說什麼?』藤本一臉茫然,似乎沒搞懂松浦的意圖。
『看mikitan想說什麼。』
『說什麼都可以?』
『嗯。』松浦點點頭。
『那說miki前陣子作的夢好了,那個夢啊,說不上是好還是不好,夢裡面的ayachan啊就跟平常一樣,說話的樣子笑的樣子都一樣,但是就在我要跟ayachan說話的時候,夢裡面的那個妳就突然消失了,然後miki就這樣子醒了過來,醒來之後看見躺在一旁的ayachan才發現原來那是夢。』
『那一定是夢裡面的我發現mikitan是要說什麼不好的話所以跑掉了。』
『才,才不是那麼一回事。』藤本立即反駁著松浦的話。
『那不然原本夢裡面的mikitan打算跟我說什麼?』
『...忘記了。』藤本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自顧自笑著。『醒來的時候看到ayachan還躺在身邊,原本慌張的心情就安定了下來,然後就又睡著了......』
『mikitan。』突然松浦把杯子放下,喚著藤本的名。
『嗯?』
『我猜啊,大概是夢中的我等太久了吧,所以就決定跑走了。』
『等?等什麼?』藤本疑惑的抬起頭,眼神對上松浦的。
『等什麼我怎麼會知道,又不是我做的夢。』松浦輕扯嘴角,轉開視線看向前方。
『那ayachan幹嘛說的那麼煞有其事的樣子啊。』
『說說嘛,反正是夢,沒有人會對夢認真的,對吧?』
『這倒是。』藤本認同的點點頭,又往自己杯中倒了些許啤酒。『不過雖然說不會對夢認真,可是那種慌張的感覺還真是...算了,ayachan說的對,不該對夢認真的。』

松浦聽完藤本這樣說,先是靜靜的把手中那杯啤酒給喝完,才緩緩的開口。

『是啊,尤其是那種不真實的夢。』

現實中的自己,沒辦法就這樣突然的消失在藤本眼前。
現實中的藤本,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消失而感到慌張的吧?

松浦邊有些模模糊糊的這樣想著,邊覺得空氣裡那股澀味似乎越來越濃了。

『ayachan還想喝另外一罐嗎?』藤本沒順著松浦的話繼續說,只是拿起那罐已經快空的啤酒瓶在松浦面前晃了晃。
『...不了。』松浦把杯子放回桌上,然後用力的站起身,晃了幾下之後才終於站穩身子往房間走去。『明天還要上班呢,我去洗個澡清醒一下。』
『那等下ayachan要睡的話不要等miki了,我想去頂樓吹吹風。』
『好。』松浦轉過頭對藤本點點頭笑著。『別忘記帶鑰匙。』

笑著,再轉過身,松浦快步的走回房間並迅速的將門反鎖,原本臉上掛著的微笑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妳這麼笨的人嗎?』

松浦靠著門板蹲了下來,低喃著。

不需要照鏡子,松浦也知道自己這時候的表情有多難看。
想笑自己笨,卻累得連個笑容也擠不出來。
想像往常一般告訴自己不要緊,卻越覺得自己何必那樣的去喜歡一個人,她現在不是當初毅然決然拋下一切,勇敢的在藤本面前許下承諾的那個女生,她只需要被安慰被擁抱與被愛。

然而藤本現在也許想著的,是另一個女生。

『一天也好,希望妳只想關於我的事,這樣很貪心嗎?』

把手中一直緊緊握著的那條線切斷。
妳將會飛向何方?
不是心甘情願的,我就不要握的那麼累,那麼勉強了。

松浦邊這樣想著,邊像是用盡最後力氣的站起身。

『就當作是賭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