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22:57:02moonhalf

iro - 07

那年的暑假,對松浦來說是很重要的二個月。
不只是因為是第一次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過的暑假,另外一個原因是那個暑假讓她的人生走向另一條自己原先完全料想不到的道路。

先是因為藤本的關係認識了後藤。
再來是她發現自己唱歌其實真的還蠻好聽這件事。

一切起因於一次在卡拉OK辦的校隊聚會。
原本只是陪客的松浦因為藤本跟學妹對賭一頓誰先唱到滿分這樣的意氣之爭,因此被拱上去唱了一首歌。

結果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滿分。

『mikichan這個學妹很強啊!』
『長的可愛又會唱歌,怎麼在學校沒看過她?』
『啊!學妹可以讓我們喊安可嗎?』

最後在眾人,包括藤本的鼓譟之下,松浦又連續唱了好幾首歌,直到嗓子有些啞了那群玩瘋了的人才願意放她一馬。
那時雖然跟大夥一塊玩得很瘋,不過松浦眼尖的注意到有個坐在角落,只靜靜的喝酒吃東西的女生。
松浦當時只覺得有些奇怪,沒多問什麼。
後來是藤本她們這一屆學姐組的續攤聚會松浦才開口問了藤本。

『妳說Gottin嗎?』
『就是那個靜靜坐在一邊的女生。』
『她跟ayachan妳同屆喔,我還以為ayachan多少應該在校園裡看過她的。』
『才沒有呢。』松浦搖搖頭。『都是mikitan害的。』
『我?』
『因為是mikitan害我看不到別人的。』松浦笑著附在藤本的耳邊悄悄說著,然後意外的發現藤本的耳朵快速的紅了起來。『mikitan在害羞嗎?』
『我可沒有ayachan說噁心話還可以面不改色的才能。』


在與藤本笑鬧的同時,松浦其實很努力的回想著自己是否曾在哪裡看過那個女生。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不過松浦還是對那個女生有點在意。

也許是一種對於美的直覺。
松浦後來才慢慢想起,那時候在包廂裡的後藤的樣子,好像一尊美麗的雕像。
那種在意,跟當初對藤本的在意並不一樣。
是不帶任何慾望的。

於是雖然在意,但松浦並沒有刻意去問那個女生的名字。
後來還是開學後後藤在學校先叫住松浦的。

『那個,妳是藤本學姐的朋友?』
『妳是?』
『那時候在卡拉OK有見過面,我有聽到妳唱歌,很好聽。』
『啊!我想起來了。妳是那個靜靜的只喝酒吃東西的女生。』

這實在不能怪松浦的遲鈍。
畢竟眼前這個女生穿著運動服,整齊綁著的馬尾因激烈運動過後顯的有些散亂,雙頰帶著健康的紅潤色澤。
如此陽光運動美少女的模樣,實在很難跟那時靜靜坐在角落的樣子聯想的起來。

『我原本以為妳不是這間學校的。』
『不,我其實是藤本的學妹,說起來也跟妳同屆呢。』像是想起什麼的松浦對後藤伸出手。『妳好,我是美術班的松浦亞彌,請多多指教。』
『妳好。』後藤輕輕握了下松浦伸出的手。『我是體育班的後藤真希。』

松浦其實聽過這個名字。
班上有不少女生是後藤的傾慕者,甚至還偷偷私底下想找後藤來當作畫的模特兒。
松浦原本不覺得這個後藤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就是長的好看了點。
但是今天見到本人之後,松浦還真的不得不承認後藤的確是有這樣的魔力。

『妳怎麼會突然叫住我?』
『大概是因為妳唱歌真的很好聽吧。』
『咦?』
『聽妳唱歌,會忘記自己是誰,在哪裡,什麼都忘記了,只聽的到妳的聲音。』後藤說著,眼神專注盯著松浦瞧。『這是妳的天賦,要好好珍惜,並且唱給更多人聽喔。』

松浦有些意外後藤對她說的這些話。
也許自己的歌聲並不難聽,自己甚至覺得那時的滿分是靠運氣的。
卻沒想到自己的聲音對別人來說有這樣的影響。

這或許真的是她的另一項才能。
而這項才能,在她選擇未來的路的時候,竟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mikitan打算一直留在這裡嗎?』
『什麼意思?』
『對未來,mikitan有想過嗎?』

那是高三的某個夜晚,藤本跟松浦用過晚餐後坐在學校附近的河堤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那時松浦正在為了要不要接受藝術大學的入學申請而煩惱著。
雖然是自己一直覺得應該要朝向的目標,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心煩。

然而她當時並沒有對藤本坦白這件事。
只是隨口跟藤本閒扯著其他的話題。

『我不是唸書的料,也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藤本聳聳肩。『老實說,畢業之後我真的沒考慮過這種事。』
『當初明明有體育名校要給mikitan入學許可的不是嗎?』

當時松浦還記得這可是學校內的大新聞。
畢竟大家都以為這個帶領校隊拿下大小各種獎項榮譽的明星球員,肯定是會選擇傳統的體育名校繼續在球場上展現優異過人的球技,卻沒想到最後卻是放棄入學申請而留在這個城市工作,甚至也有離譜的八卦傳出。

松浦當時雖然是已經跟藤本告白,也算是跟藤本維持著朋友關係。
但這個藏在心中很久的疑惑卻在畢業之前也沒能問出口。

『因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想花那麼多時間在上面,所以拒絕了。』藤本淡淡的笑著說。『如果不是真心想做的事,現在放棄,跟四年後放棄其實是一樣的事。』
『咦?』松浦對於藤本的選擇有些不解。
『ayachan呢?有想做的事嗎?』藤本沒回應松浦的疑惑,只是轉回去問松浦。
『其實我也不知道。』松浦搖搖頭。『現在這樣其實就很好了,可以跟mikitan在一起,一直這樣繼續在一起的話其實就很好了,可是總覺得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樣不夠。』
『不夠?』
『要到更高的地方去,才能看見更漂亮的風景。』松浦轉頭看向藤本。『這是貪求或是我本來就該追求的目標呢?』

藤本搖搖頭,沒回應松浦的疑問。

『ayachan相信命運嗎?』
『啊?』
『選了一個,另外一個就會一直糾纏著日後的妳,以前我覺得人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命運之神的陷阱。』
『陷阱?』
『照著自己內心的聲音去選擇吧,然後相信這是最好的一條路。』

說著藤本站起身,對松浦伸出手。

『無論日後會因為這個選擇得到幸福或是失去所有,都要這樣相信著。』

松浦當時看著藤本伸出來的手,突然閉起眼睛,耳邊還是藤本剛剛說的那句話。
無論日後會因為這個選擇得到幸福或是失去所有,都要這樣相信著。

『mikitan。』松浦依然沒有把眼睛睜開。
『嗯?』
『現在的我也許就像這樣,什麼都看不到,mikitan要我聽我自己內心的聲音,可是我卻只聽到妳的聲音而已,怎麼辦?』

藤本看著這樣的松浦好一會,什麼也沒說的只是用伸出的手把松浦從河堤上拉起身。

『miki....tan?』
『ayachan,miki不是個聰明的人,不會唸書不會畫畫,大概全身上下的優點就是四肢發達而已了。』

松浦聽到藤本這麼說,張開了眼睛,對上了藤本的眼。

『我沒辦法帶ayachan到最好的路上,然而miki就是miki,不會變的。』
『咦?』
『走吧,回去了。』藤本只是笑著牽過松浦的手,沒打算多做解釋。
『什麼意思啦!!聽不懂!!』
『本來就不是要說給ayachan懂的。』
『啊?』
『是說給自己聽的啊,笨蛋。』

後來松浦才明白,那其實是在一起之後,藤本給她的第一個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