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14:40:17moonhalf

iro - 03

那個晚上,松浦住在跟那人同層樓的客房。
雖然躺著的床比她之前躺過的床都還要軟還要舒服,但她卻只能望著天花板,怎樣都無法睡著。
終於在不知第幾次的翻來覆去之後,松浦終於受不了的翻身下床,換了身輕便的衣服,走到了窗台邊。

正想抬頭看著星星解悶。
卻意外的發現隔壁房間的窗台邊也站了個人。

「睡不著?是床不好睡嗎?」
「床不好睡是你這個主人要負責。」松浦轉頭看著那人一臉神清氣爽的樣子,不知怎麼覺得有點不爽快。
「這當然。」那人笑了笑。「其他的原因我也願意負責。」
「......這就不需要了。」
「那ayachan需要什麼?」

需要什麼呢?
松浦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道。」
「原本啊,是想跟ayachan約在飯店見面的。」突然那人冷不防的冒出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啊?」
「就是有很漂亮的夜景的那一間。」
「我不是問這個。」誰管哪間飯店夜景漂亮來著?「我是說為什麼改到這了?」
「這裡是交通不方便的郊區。」
「......妳這小人。」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松浦並沒有很生氣。
「ayachan記得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嗯?」
「原本想跟ayachan約在那個飯店的。」

聽到這句話松浦才想起來,是有這麼一回事。
她跟boa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個高級飯店的大廳。
她是為了赴一個唱片公司的約,而boa則是剛好從那飯店的bar要離開。
一來一往,原本該擦身而過的。
卻因為boa的疏忽撞到了松浦而害不習慣穿高跟鞋的她扭到了腳,也因為這樣害松浦無法準時赴那個唱片公司的約。

『對不起,應該是很重要的約會吧。』
『不...沒關係的。』腳踝處傳來陣陣疼痛,但松浦仍是對boa揚起微笑。『是我自己沒注意...』
『好像很嚴重的樣子,要不要我找個房間先讓妳休息順便找人幫忙包紮?妳這樣子沒辦法走吧。』
『不...不用了。』松浦仍是硬撐著想努力站起身,卻發現腳踝處怎樣都使不上力只能維持狼狽的姿勢跌坐在地。『我可以找我朋友來......』
『那起碼先休息順便處理妳的腳傷吧?』
『...好吧。』松浦最後還是屈服在boa的堅持下,在頂樓的頂級套房坐著休息,並且不知從哪變出的人幫她處理好扭傷的腳踝,雖然依然有點行動不便但是已經沒有像是之前那麼痛了。

只不過這樣一折騰下,時間早就過了跟唱片公司的人約的時間了。
雖然本來從扭傷腳踝那時開始她就有會錯失這次機會的預感。

『對不起,害妳也留到這麼晚。』
『不,反正我本來就沒什麼要去忙的事。倒是妳,應該是很重要的約會吧?』
『跟唱片公司的人有約。』
『咦?是歌手嗎?看不出來啊。』
『只是小歌手而已啦。』松浦笑著說。『目前在LIVE HOUSE駐唱,也不是什麼正式的約會,只不過先接觸一下就是了。』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
松浦因錯失這次機會的心痛可不比腳踝扭傷的痛來的輕。

『在哪唱?』
『啊我剛好有帶名片。』說著松浦從包包裡翻了老半天拿了張名片出來。『在這邊,如果有空的話可以過來聽我唱歌。』
『好啊。』
『雖然錯失了一次機會,不過如果因為這樣可以讓妳聽到我唱歌的話,我也會很開心的。』
『咦?』
『要記得來聽我唱歌喔。』松浦當時只是沖著boa笑著,其實根本沒料到後來boa真的會在自己駐唱的Live house裡出現。
『真是奇怪的人呢。』
『咦?』
『明明腳很痛的樣子,卻只關心自己唱歌的事。』松浦永遠記得那時說著這句話的boa當時臉上的笑容。『這樣可是會很辛苦的。』

當時松浦一點也不明白boa話中的意思。
能作自己喜歡的事。
能唱自己喜歡的歌。
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有什麼好辛苦的呢?
她很開心的,真的。

『一點都不會,我很開心的。』

當時對boa說的,是真心話。
現在呢?
不能作自己喜歡的事。
不能唱自己喜歡的歌。
眼前這個自己曾經好喜歡好喜歡的人也不一定還願意跟她在一起......


「想到什麼了?」那人的聲音把松浦從混亂的思緒裡拉了出來。
「沒什麼。」松浦搖搖頭。「妳呢?」
「ayachan知道嗎?妳離開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睡不好,可現在妳回來了,我卻也怎麼樣都睡不著。」

松浦聽到這話,只是靜靜的看著boa的側臉,以及被風輕輕吹起的長髮。

「去睡吧。」最後還是松浦打破沈默開口對boa說著。
「嗯?」
「妳說過,無論我逃到哪裡,妳都能把我找回來,所以別擔心,我會在的。」
「那是咒語嗎?」突然那人沒頭沒腦的對松浦這麼說著。
「啊?咒語?」
「沒什麼。好了,也不早了,妳也早點休息。」那人對松浦搖搖頭,沒打算解釋自己沒頭沒腦的那句話,轉過身打算走回自己的房間。「晚安。」
「晚安。」松浦看著那人的身影從窗台消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剛剛她說的那句話。

『那是咒語嗎?』

別擔心,我會在的。
boa說的,應該是這句話吧。
這句話,松浦記得只對二個人說過。
另外一個人...

「還會夢見妳嗎?」松浦看著晴朗無雲的夜空,那一顆顆閃爍著光芒的星子,有種熟悉的苦澀感瞬間盈滿胸口,幾乎要超出她所能負載的程度。

另外一個人,是她這輩子第一個愛過的人。

『ayachan知道嗎?每個人都需要在這個世界上找尋屬於自己的北極星,這樣無論在哪裡,就算迷失了,也一點都不會害怕。』
『ayachan是miki的北極星唷。』
『真希望ayachan一直一直都會在miki的身邊。』

『笨蛋。』
『我會在的,別擔這種無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