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14:52:29筱青

婆媳關係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到市場買菜的時候…
走在我們面前的兩個年輕太太邊走邊聊天
市場巷子很窄,這兩個太太因為聊天就走得特別慢
我和媽媽被擋在她們後面,也只好慢慢的跟著往前走
,其中一個太太越講越激動,手足舞蹈的,因為顧著講話,
連手上提的塑膠袋裡的蔥掉了出來竟然還沒發現…
我和媽媽因為靠得很近,就聽到兩位太太聊天的內容..
原來兩個太太在互相的抱怨婆婆的不是..
一個抱怨婆婆很嘮叨,一天到晚教他作東做西
另一個抱怨婆婆偏心,自己做牛做馬還討不到婆婆的歡心
看著兩個[媳婦]口沫橫飛的樣子,媽媽突然轉身跟我說:
[如果你將來嫁人了,是這個樣子,就是對媽媽不孝!]
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因為我的家教失敗!
才會讓你成為一個一天到晚只會怨嘆別人的人!...]
[你不懂得感恩公婆給你的一切,卻還要一天到晚怨東怨西,當然是對媽媽不孝呀~]
我伸伸舌頭,捥著媽媽的手說..[知道啦~~]

其實,我當然知道媽媽說的意思呀!將來等我結婚了…媽媽也老了!等弟弟結了婚
媽媽也一樣會變成婆婆…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有好的媳婦照顧,我們也應該要好好的對待別人的父母才是!如果將來弟弟和他的老婆不能好好的對待他們,我ㄧ定也會很難過!
想著想著…我就把媽媽的手挽得更緊了!

所謂「燈塔之下最黑暗」,很多人容易對別人付出愛心及善解,但對自己的家人,往往比較困難。
-------證嚴法師靜思語。

筱青和大家共勉喔~

上一篇:人生的命運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