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1 15:13:36影楓

我思故我在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假裝了, 讓我越來越迷惘,

在教會裏有人可以假裝自己真的是基督徒, 講話和指責別人, 像真有那回事似的..

在網路有人可以假裝是人的朋友, 一上網可以哈啦哈啦很久, 什麼匿名肉麻的東西都說的出來, 然後等到有一天可以說它只是捧場作戲, 哪裏跟它很熟..

在社會它們要求你假裝很忙才不會被老板罵, 雖然你只好做些很笨的舉止, 像無聊到勤快彈灰塵..

在工作要假裝很內行, 雖然心裏慌的要命, 因為別人expect你什麼都知道. 其實你什麼都不知道..

在家裏要假裝沒有自己的意見, 才能達到孝順的效果, 凡事以合為貴..

我厭惡這許許多多的假裝, 人活著究竟是活出自我, 還是時時刻刻裝成別人?

還是只要你活著, 就永遠逃不出人群的牢籠?

這世界, 有人也和我一樣厭惡假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