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14:20:14影楓

先做好功課吧!

在看別人之前, 先做好自己的功課吧!
如果平時做好自己, 不管任何環境都能站立的穩.

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然後朝著它前進, 你就是你自己, 不被任何人或事影響.

在做事的地方, 開始很不習慣, 身邊其它的同事全都勁擦鞋, 討好上司, 急於邀功,出言奉承, 什麼都"是是是, 你說得對", 事情做得越少越好..
我只維持基本禮貌, 並不虛假, 有時候ideas被別人盜用當成是他們自己的, 我也沒申辯過, 我只清楚知道自己在那裏的目的, 是要將自己訓練成一個能以後用知識去幫助社會的醫療人員, 做好自己的功課, 應該知道的就要知道, 該學的學, 該做的做, 我的目的是使我以後的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 我的努力並不是為了博取上司的稱贊.

有一次, 藥廠來了個代表, 介紹新藥, manager覺得讓我們去見識見識也好, 全程那些同事全擠著站前面, 把我排擠在後, 各個爭先恐後的去握手, 我也就在後面姑且聽著那個speaker有什麼說的, 不外乎是談論那藥多好多好, 多少研究結果指出它的好, 我只伸手拿了份藥的說明書, 簡單掠過重點. 後來manager回來問我們做了什麼, 同事們嘰喳的說speaker講得極精彩, manager想了一會兒, 問我們那藥要如何使用, 只見他們吱吱唔唔說"可能是XX milligram".. Manager說那藥只有兩種劑量.. 他們想打開說明書查, manager不准, 結果充其量他們說"應該是XX milligram沒錯了.. " Manager又問, 那另一個劑量是多少呢? 這次他們就再也猜不到了, 那時我很有自信, 斬釘截鐵的說是XX milligram, 只見manager點頭一笑, 說答對了.
我發現, 在外做事, 知道的不見得要急於表現出來, 整天說話的人反而有時會表現出自己多愚昧, 只要抓住重點, 做足準備, 做好功課, 隨時都ready, 不在乎別人是否recognize自己ready, 你自然就會顯出自己是ready的.

公司開會, 你做足準備, 如果比老板要求的做的更深入, 對自己也是好的, 別人急於邀功, 讓他們去吧.. 可是如果老板偶然地想到.. "不知道近兩年這方面的趨勢..? " 也許大家都沒有想到, 你卻能從夾子中拿出來, 說: "我有"..

如果你平時跟神保持良好關係, 保持讀經, 思考神的話語, 遵從主旨意過你的人生, 不管任何環境, 你都能跟神說: "Here am I, send me!"

只要憑著信心求, 一點不疑惑; 因為那疑惑的人, 就像海中的波浪, 被風吹動翻騰. (雅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