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14:18:31影楓

別為不是神的原因事俸

在教會裏, 總是見到很多弟兄姊妹因為受到弟兄姊妹邀請而事俸.

可是往往"邀請"會演變成利誘, 哀求, 或威脅, 而且拒絕了, 可能造成大家都不開心.

"嘩.. 佢做得好辛苦呀, 你就乜都唔做.. "
"俾個面.. 好嘛? 唔夠人手呀.. "
"成間教會得你識做呢樣野, 唔該你要幫我地呀.. "
"唉.. 好後悔應承左人呀.. 其實我都唔想做架.. "

可以邀請一起事俸, 可是, 也要尊重得到的答案, 不可讓弟兄姊妹感覺到你對他失望, 或認為他沒事俸就是低你一等(這等於你心感驕傲, 論斷別人). 每人最終自要為自己的行為向神交代, 我們能對他人做的就是善意勸勉, 然後做好自己!

靠自己的面子說服別人幫忙事俸, 榮耀不是歸給神, 而是歸給自己的. 很難不會因為自己的口才說服別人參加事俸而沾沾自喜的, 你覺得呢?

神的面子難道不比自己的還大嗎?

事俸是甘心樂意的, 有絲毫勉強就絕對不會討神喜悅, 為了人的因素而事俸, 只是討人喜悅(包括賣面子給人). 如果弟兄姊妹當真沒有這個負擔, 去擔任某項事俸, 何必勉強呢?

萬軍之耶和華如果要人事俸, 難道祂會召不到人事俸嗎?

有位弟兄與我分享他教中文學校的理由, 說不但是幫助兒童, 幫助教會, 而且也可有機會向小孩子們的父母傳福音.. 聽著聽著, 覺得好感動, 好傾佩這種事俸的心態. 願神要多多賜福這忠心的僕人!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 還是要得神的心呢? 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 若仍舊討人的喜歡, 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加1:10)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 像是討人喜歡的, 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無論作什麼, 都要從心裡作, 像是給主作的, 不是給人作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 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西3: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