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0:06:53露比

如有類同, 實屬巧合

前幾晚與同事在電話對話, 得悉只和她維持了半個月的男友分開了. 最先離場的是她男朋友.起初時男朋友對他很好,但不久態度便有如摩天輪, 三百八十度的轉變,男朋友很盡力嘗試和她一起, 但他還是覺得彼此做朋友比起做情侶更好

同事她很傷心, 聲線有點震, 說話有點激動, 哭又哭不出, 唯有跟我訴苦. 她接受不到事實接受不到她愛的人捨她而去.因為這段感情是她爭取回來的. 逃避, 很想逃避,逃避任何人,甚至逃避自己. 朋友們很擔心,紛紛致電慰問.


當然,我也替她著緊....

[你和她只是相處了半個月而己, 又不是世界沒日, 感情大概不會太深, 過多一陣子, 待日子淡了, 再出去識多一點男孩,很快便會沒事的了] 朋友這樣說道
聽完, 有點感觸. 和我的過去,很相似....她朋友這句話, 我有點兒吃不下. 咽喉好像卡住似的

一段愛情, 不是維持得越久其價值便越高. 躺若一對戀人關係維持了十年, 又如何? 但彼此的愛卻比不上別人的半個月, 很沒意思吧!

從前, 朋友跟我說,[剛戀愛的最初,應不要把你全個心都放下去..躺若有甚麼事, 也可頭也不回, 抽身就離去.......]
我想, 除非你一開始就不是太喜歡他, 否認一開始就真的喜歡一個人,又怎會不把整個心也放下去呢?就是因為你很愛這個人, 所以亳無保留,無條件的把整個心附托給他

她很傷,深如刀割
她就正如從前的我一樣, 無法抽離
只少, 她有一點和我不一樣, 她男友已很盡力去嘗試這段感情

而我, 卻.......被他視為一件得來甚易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