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00:20:09尚未設定

房東的兒子16

從考完大考的那天起,小龍就再也沒見過雪晴,不知道是她刻意躲著他,還是兩個人真的無緣,明明兩個人就住在樓上樓下,他竟然可以完全沒見到她任何一面,可是他媽媽和小愛小擎卻都見的到她的人,不時的在他耳邊說:「雪晴姐昨天穿的美美的耶」或是「雪晴這丫頭每天這樣拚命打工,不曉得身體撐不撐的住?」,怎麼可能他們都見的到就他一個人見不到雪晴,這不是擺明了要避開他嗎?>”<而且,他懷疑,他媽媽和小愛小擎都是她的眼線,不然她怎麼可能可以躲他躲的那麼徹底?

忍耐了將近一個月,因為他一直找不到理由上樓去找她,因此也只能乖乖忍著不去找她,不停的跟自己說要耐心的等,就快放榜了,就快到放榜日了……

當日曆一張一張撕下,終於顯示隔天就是放榜日的時候,小龍興奮到幾乎睡不著覺,躺在床上,一直到天近乎亮了才慢慢地睡去。但是,隔天他仍舊起了個大早,早早就出門要去看榜單了,為什麼不直接在網路上看比較方便?因為小龍根本就緊張興奮到忘記還有網路這麼好用的東西了

到了學校外面,小龍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他只有傻眼兩個字可以形容,不過,呆站了幾秒鐘以後,他立刻回過神來加入那一群看榜單的人當中

當他好不容易擠進第一排的時候,他忍不住呼了好大一口氣,人真的太多了

從左至右,緩緩的慢慢的移動,目光始終放在榜單上,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遺漏了他的名字,隨著腳步的移動,他原本提的高高的心,慢慢慢慢的往下沉,落榜了嗎?最後了,就在小龍幾乎要放棄希望的時候,他聽到有人大叫他的名字

"有了!林健龍,我看看准考證號碼對不對……"

小龍轉頭朝說話那人看去…是雪晴!他立刻奔到她旁邊

"雪晴!"

她嚇的立刻抬起頭

"小龍?!"

驚嚇很快的被狂喜取代

"你考上了!考上我們學校了耶:D"

"真的?"

他忘情的抱住她,換她呆掉了

"小…小龍,先放開我"

"喔,對喔:p"

她笑一笑

兩人忽然同時意識到,先前的尷尬

"那個,你不是說放榜這天有話跟我說?"

原來,雪晴一直記得小龍跟他說過的

"恩,我們去STARBUCKS好了?"

"恩"

********************************

點完餐,兩人都不知道怎麼開口打破沉默,一直到服務生送上茶點又再離去以後,雪晴才邊攪拌她的咖啡掩飾她的緊張,邊中止了這令人窒息的沉默

"你要跟我說什麼?"

小龍緊抿著唇,過了一會,才開口說話

"對不起"

?!什麼?

"那些信,我看到了"

?!!郵差這時候才把信送到?效率會不會太好了點?

"是我媽把它們藏起來了"

?!!!林媽媽幹嘛這麼做?

"我媽說,我那時候就要考聯考了,她怕會去影響到我"

哇咧

"對不起,是我沒有寫信給妳"

雪晴搖搖頭

"算了,都過去了,只是,你怎麼知道是林媽媽把信藏起來?"

一抹不易察覺的紅悄悄上了小龍的臉

"我找到的"

"吼~你偷翻林媽媽的東西?"

"恩"

然後咧?小龍的單音節回答讓雪晴不曉得該怎麼接話

就在她思考著該怎麼辦的時候,小龍又出聲了

"我們,還是不是朋友?"

是?不是?

"我們,一直都是朋友阿"

雪晴給了個不痛不癢的答案

小龍本來還想再說點什麼,後來,還是吞下了,開始跟雪晴扯些不著邊際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