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00:17:47尚未設定

房東的兒子13

大考前兩天,是雪晴來為小龍上的最後一次家教課,小龍受夠了從那天知道雪晴就是小雪以後,兩人之間瀰漫的尷尬沉默,更不想在這種情形下,讓兩人再度變回陌生人,他承認了,早在還不知道雪晴就是小雪以前,他就已經對她悄悄動心,因此,他更不希望就此和雪晴斷了連絡,這樣和當初又有什麼分別?不,還比當初更糟,至少國中那時兩人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分離,現在卻是…

於是,在前一天,也就是大考的前三天,他再也忍不住的決定去釐清如果雪晴沒說謊,那當年她寫的信為什麼他都沒收到?現在不可能回去問郵局、問郵差有沒有把信弄丟,再說這機率那麼小,總不可能就那麼剛好雪晴後來寫的那麼多封信,都被弄丟吧?最好的方法,他想,就是去問他媽媽,如果信有寄來,那她該是知道的

想做就做,他立刻離開書桌前,快步走出房門,隱隱約約他媽媽的聲音好像從客廳傳來,不假思索的,他邁步而去

"媽,妳在忙嗎?"

小龍站在沙發後背,看他媽媽在教小愛小擎折衣服,小愛小擎真乖,不過,他媽媽會不會太狠?他們也才三歲大,而且是虛歲三歲的那種

"怎樣?"

林媽媽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隨即又被小愛的呼聲抓去注意力;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字,還是把小龍從神遊的世界裡喚了回來

"妳還記不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有在交筆友的事情?"

小龍倏的瞇起眼,他剛剛好似看到了他媽媽身子僵了一下?

"記得阿,怎樣?你那時候天天吵著問我有沒有收到信,我哪忘的了,那麼久的事情了,你怎麼會忽然想到?"

"那妳還記不記得最後一封信是什麼時候寄來的?"

瞇起的雙眼更瞇了,他媽媽好像又僵了一下?

"那麼久以前的事情我哪記得?"

林媽媽擺擺手,想藉此掩飾她的慌亂

"是嗎?"

他一再的追問,壓根就把他媽媽的可怕威力拋到腦後去了
       
"對啦對啦,沒看到我在忙喔,你不是要考試了,還不快點去唸書"

她開始想趕小龍離開,意識到這件事情當下,小龍非常肯定一件事情,他媽媽心裡鐵定有鬼!看來他得找個機會進去他媽媽的房間看看

"喔"

胡亂應了聲,小龍轉身往房裡走去,腦海裡還不停想著該怎麼進去他媽媽的房間

"喔,對了,今天晚上妳三阿姨找吃飯,你要唸書還是要跟我們一起去?"

"你們?"

小龍停下腳步,回頭

"廢話,不然小愛小擎晚上要吃什麼?"

林媽媽的口吻又恢復正常了

"喔,那你們去吧,我想留在家裡"

"那你晚餐自己用囉?"

"恩"

小龍淡淡的回應著,林媽媽從他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他的心裡其實正在大聲歡呼中,ohyes!!機會來囉!!老天爺真是太仁慈啦,知道我心裡有事會唸不下書^^

思索了下,他又開口了

"對了,媽,雪晴就是我國中時候教的那個筆友"

"喔,是喔,那麼巧啊?"

她怎麼覺得他媽媽口氣很言不由衷?

"對阿,那我進去唸書了"

"恩,好好唸書阿"

小龍在回房間的路上,不停想著他媽媽的詭異反應,她做了什麼事情嗎?不然怎麼一副做賊心虛的模樣?還是認真想想晚上的事比較實際